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从业心情>>正文内容

到底错在我(4)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宁店来了一位很腼腆的新生,一看就是刚从老家出来,没干过活。服务高峰时,当所有工作人员都忙得热火朝天时,她还是不紧不慢地盛饭,急地大家都催着“要米饭”。我性子一上来,就有点口无遮拦:“打米饭怎么能象绣花一样呢?”话一出口,看到新生涨红的脸,连忙改口:“不过比刚来快多了,是我太着急了!”


经过快一个月,一天中午,二楼定位的近八十多位客人提前到来,将一楼堵得水泄不通,主任连忙找我:“吴经理,你快下去稳住客人,我们二楼还没收拾好!一楼的门厅和大厅都挤满了人”没想到客人来得这么早,我刚想冲下去,一想:不知他们的组织者是谁,我一个人喊破嗓子,估计也收效甚微。不知哪来的灵感,我对二楼所有的服务人员说:“停止铺台,先将椅子全部摆齐。”一声令下,所有的服务生放下手中的活,几分钟就将椅子全部放好,接着我一边通知迎宾将楼下的客人全部引上来,一边作着布署:“某某等三位铺台,某某等二位上茶。”话音刚落,客人们蜂涌而上,一楼一下子安定下来。正当大家七手八脚地摆放餐具,倒茶沏茶递菜单,忙得不亦乐乎时,还是那位新生,不紧不慢地擦着转盘,似乎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其它人只能干等着她擦拭完毕才能铺台,我一看就来了气:“来一个月了,一点长进也没有,动作依然象绣花。”新生红着脸不说话,我也顾不上搭话,忙别的事去了。

无论什么样的理由,伤害别人的感情总是不对的。下午,我找了个机会,凑到新生的边上向她道歉:“中午是我太急,不过可不可以稍微加快一点点!”她憋了半天结结巴巴地说:“吴小姐,其实不是我不想快,就是怕快了出错。”原来如此,我点着头说:“没错,‘欲速而不达’,但在特别紧急的状况下,可不可以加快一点,以后错了算我,对了算你,一言为定如何?”她腼腆地不说话,我们相视一笑,算和解了。

为了增强她的自信,我更加多地鼓励她,将她的点菜单子写上:“进步大,努力,点得好!”等字样贴在公告板上,我发现这孩子果然更加要求自已,每次培训都积极主动地参加,看着她飞速地成长,我倍感欣慰。每个孩子各有差异,有奔放的,含蓄的,幽默的,健谈的,热情的,谨慎的,就象百花园中的花朵,争奇斗妍,每一朵都值得去欣赏和爱护。深入探究,我才发现,到底错在我,没有以正确的眼光看待她,没有找到合适她的方式去作适当的要求,差一点毁了一位优秀的服务人才,这些孩子们纯洁的心灵原本就是服务客人无穷的源动力,能不能启发出来全在如何正确地引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