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策略>>正文内容

管理机制(一)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笔者在《素食店经营误区》(五)中分析了饭店的业务,根据业务区分了日常管理和项目管理,以及它们的区别,最后笔者写道:“笔者会带着大家来看一看机制建立的必要性,和对于高效管理所起到的作用! ” 

  机制的建立需要各种要素,要讲整体机制前,先将这些要素分析清楚,认清它们在机制中发挥的功能。

  首先,任何一家饭店的日常管理分以下五大项目进行:安全,卫生,质量,成本,培训。这五个项目的特征是:1,只要店开一天,这五项就要运作;2,这五项涵盖于整个店的各个角落,3,这五项内容涉及到上至总经理,下至员工的所有人员。

  根据以上特征,机制的第一个要素产生了,我们称之为:时间要素,如同地球的经纬度,暂且称它为“经度”要素吧!先来解释第一个要素中所包含的这些项目的重点在哪里?

一,安全:这里专指日常安全,笔者称之为企业的“命根”,突发的天灾人祸,要进行特殊安全的防范见《素食行业职业经理人的成长(三)》

1,内容:设备安全(分水电煤常规设备及工作设备两种),操作安全,人身安全

2,特征:I,不产生利润,容易受轻视;II,重要性不言而知却防不甚防;III,其它项目容许我们不断纠正,但这项目一旦发生问题甚至不给我们机会去纠正。

二,卫生:笔者称之为企业的“信誉”

1,内容:食品卫生,餐具卫生,个人卫生,环境卫生,(重者前)

2,特征:1,不产生利润,却容易流失客源,最糟的是食物中毒;2,作为“信誉”体现一家店真实的品质;3,全员要树立“人前人后”一个样的理念;

三,质量:笔者称之为“收入”增长永恒的主题,

1,内容:菜品质量,服务质量

2,特征:1,最受关注的重头戏;2,俗话说:“生意好,万事好”,其它再好没有直接收益。3,创新(特色)与稳定的组合是客人永远的需求。

四,成本:笔者称之为“命脉”,

1,内容:人事成本,材料成本,场地成本,固定资产折旧成本,

2,特征:1,一味追求品质,收入高却亏损,企业活不下去;2,一味降低成本,牺牲以上项目的投入,制约了市场开拓,企业依然活不下去;

五,培训:笔者称之为企业成长的“新生力量”;

1,内容:理念(制度)培训;技能培训;

2,特征:1,没有理念的工作者是不稳定的;2,没有技能的工作者是养不活企业(同样也养不活自己)。

  以上的分析使我们了解这些项目设立的必要性的同时,也看出了成败的要素。接下来一章会谈第二个要素:“纬度”要素,顾名思义,空间上的要素。

标签:管理机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