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策略>>正文内容

管理机制(三)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管理机制优势可以分以下四个方面来阐述:一,认识上的优势;二,操作上的优势;三,成本控制上的优势。四,员工激励上的优势.

一,认识上的优势:

何为认识?我们从三个案例中来体会认识的重要性:

案例一:您可以问一家餐厅的投资人一个问题:“跑菜员是干什么的?”多数人会告诉您:“哦,就是端菜到桌上的人!”这个认识没有错,如果换成:“他是跑菜间的管理者!“相信仅仅是认识上的不同,一名普通的员工就可能在自我的鞭策(甚至仅仅是这样的认识下)真的成为合格的“管理人员”,笔者曾经在文章中提到:“投资者先学会做伯乐!”这句话并不是贬损之意,1,以机制的角度,事实上他就是管理员。2,定位的准确性,避开任职人心中产生因职务的不同而引发的“自卑”与“傲慢"的不良心态。3,让所有单元区域的负责人都成为“千里马”。4,投资者能明了您的工资付出的价值所在。

案例二:员工最怕老板在现场,很多员工告诉我:“我其实知道怎么作,可老板一在边上,我脑子一片空白!”投资人常常在店里不满意,惹他们发火的事天天都有。看一眼机制图,也许可以帮助投资人平衡自己的心态:1,这些不足是可以很快得以纠正的;2,某区域的员工在八小时的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是十分钟的疏漏,在五个常规项目中既使有一项产生了一点偏差,也不足以加以全盘否定;3,没有人故意不想做好,所谓“士为知已者死”,您知道他,体谅他了没有?4,冷静分析很多素食店人员的流失因素,我们自问是工资待遇造成的因素大,还是不被正确认知和承认的因素更大一些呢?

从以上两项案例中,可以看出,机制管理的实质是“心态管理”,体制的作用决不是用来处罚和责备,它的作用是1,站在整体的高度看问题;2,漏洞不可怕,防范才重要;3,正确的认知带来正确的价值观;4,和谐相处的前提就是"认知"上的全面和谐.

以下几点让我们再次加深对"管理机制"本身的认知度:

1,所谓“机制面前人人平等”,案例:下班后,总经理办公室空调未关。项目:安全兼成本,单元区域: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总经理或代理。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在每个"单元区域"中,每个人都是员工。

2,对各职务认知上的概括:虽然全员上下围绕着五个项目,但侧重点不同:

员工:各单元区域的操作者兼管理者;(视每家店的规模大小而定,有些小店的员工与基层主管是不分的)

基层主管:本部门部分区域的质量监控者,辅助操作员,侧重于“安全,卫生,质量,成本”中日常项目中机械性的操作质量。

部门主管:所负责部门所有"单元区域"的质量监控者,辅助操作者,侧重于“安全,卫生,质量,成本”中的“总结,改造,创新,重新制定”等较灵活的部分。

总经理:一家店所有单元区域的监控者,整体质量的把握者,总体成本的控制者,经营方向的决策者。

地区总裁:一个地区所有店所有单元区域的监控者,资源合理分配。

3,让每个员工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岗位,不需要很繁琐,换句话说:“定位准确”,才不会出现“大才小用”,无论对操作还是成本控制都有直接的利益。

我们回到一系列的“误区”文章,站在管理机制的高度,我们就发现:误区=错误的认知+偏颇的认知,投资人认知上的偏差直接导致了操作上(投资方向,用人等等)一系列的失误,后两章重点阐述“机制管理”在操作上的优势,成本控制上的优势,及员工激励上的优势。

标签:管理机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