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儿童保健需防“捡东丢西”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王先生的儿子刚上小学,前一阵儿总是胃口不好,吃不下饭,视力也有些下降。王先生见不少媒体上总是说“缺××就会头昏眼花,肠胃不适”,他便带儿子到医院检查,结果还真是缺锌。王先生立即买来一堆补锌药品,一连数日让儿子服用。几个月过去了,儿子的食欲是变好了,可小脸却越来越白,还总是浑身无力,不时地喊头疼。王先生带儿子去医院,一查是缺铁性贫血。王先生纳闷:怎么刚缺了锌现在又缺铁呢?
  
在专家门诊里,一位
营养学教授给他解开了这个疑团。原来,人体内的各种营养成分不仅要充足,还要平衡,一种营养的缺乏可能会引起另一种营养的缺乏,某种营养素太多了又可能导致其他营养素的缺乏,如锌对维持血浆中维生素A的水平很重要,但锌过多会抑制铁的利用,导致血液和肝脏内含铁量的减少。
  
生活中,像王先生这样的家长很多。他们一门心思扑在孩子的身上,惟恐孩子缺了什么。然而,什么事都要有个度,超过了一定限量,往往适得其反。
  
专家给家长们开出了纠偏良方:其一,家长应该学习一些
营养保健知识,理解营养健康的内在联系,对过去似乎熟悉实则陌生的饮食问题,用营养科学的新观念去加以调整,重新安排。
  
其二,家长要纠正重
营养轻体能的错误健康观。有些家长常常为“强体健脑”、“提高记忆”等商品广告的溢美夸张之词慷慨解囊,甚至轻信、盲从、攀比。还有许多人往往忽视体质健康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只要成绩好,能考上大学,不愿让孩子为体育锻炼而牺牲学习时间。忽视孩子体能锻炼的直接后果就是孩子体质虚弱。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