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4~5岁儿童感知觉的生长发育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4~5岁的儿童总是精力充沛。他(她)们每天的活动量非常大,充满活力,一天到晚闲不住。有时你会惊讶他(她)哪儿来那么大的活力,常常能兴致勃勃地玩一整天,不仅不肯睡午觉,晚上你已经困倦不堪时,他(她)却还是很精神。作为家长,应该有意识地控制宝宝的活动量,日常的活动量不要超过他们能承受的极限水平,因为宝宝过度兴奋后,会难以遏制他(她)的情绪,怎么哄也安静不下来。
随着视觉和记忆能力的发展,宝宝可以完成比较复杂的拼图游戏了,现在他(她)还非常乐意看一些训练观察力的书,这些书里会给宝宝设置许多问题,让他(她)去探险或寻找两个相似图画中的不同点,当宝宝找出书中的动物或发现两张图的不同点时,他(她)的成就感会非常强。
现在的宝宝已经逐渐懂得如何与他人分享,变得有礼貌,并开始乐于合作。他(她)们表达能力已经相当好,能与他人进行长时间的对话。他(她)有时会大声地说话、唱歌,来表达自己的快乐与烦躁,还乐于“装傻”,并能造出一些新异而好玩的词语、声音和声调。他(她)会经常问“为什么?”有时是确实想知道,而有时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
在感情上,宝宝仍然容易走极端,比较情绪化,刚才还喜欢的事,转眼又讨厌它了。这时,如果你对宝宝的限制和要求是合情合理、前后一致的,宝宝一般能够理解和接受。4岁半以后的宝宝有时会做出富有攻击性的事情,嘲弄他人,直呼他人的名字,仍要注意培养宝宝与别人交流的能力。
宝宝在认识世界的过程中会不停地问“为什么”。他(她)可以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分开来认识。宝宝已能分清过去、现在与将来,可能知道一星期内各天的名称,但有可能不清楚它们的顺序。这么大的宝宝可能会喜欢漫画或探险的图书,对语言感兴趣,能把你起头的故事说完,并且可以说出许多有趣的细节。
快5岁的宝宝想象力已经十分丰富,并且喜欢冒险,喜欢去新地方、做新事情,已懂得世界充满着各种可能性。这种生动的想象力是宝宝的各种戏剧性角色扮演游戏的基础,你会发现,宝宝仍然喜欢玩“过家家”,但情节与人物丰富了许多。
此时宝宝想象的故事情节多发生在饭馆、公共汽车、火车、飞机、医院和杂货店等日常熟悉的场所,比如喜欢把自己的小三轮车假想成汽车或警车;把自己从台阶上往下跳看作是飞机飞行;喜欢画画,能用各种线条和图形组合成画面,有时大人虽然看不懂,而宝宝却能把自己的画解释得丰富多彩且颇有情趣;喜欢在游戏中扮演自己理想中的人物等等。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