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3岁~4岁儿童感觉器官的生长发育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3~4岁的儿童他(她)的感觉器官现在发展得怎么样呢?
宝宝的视力发展已经很强,“眼睛越来越尖了,他(她)最清楚家里好吃的东西放在哪儿。”许多家长都有相同的感受。的确,现在他(她)能迅速地判断事物的位置,并尽快地达到目标。随着宝宝空间感的提高,他(她)能成功地把水、沙和米,从一个杯中倒入另一个杯中,而且很少洒出来。
宝宝还可以控制自己的动手能力,当他(她)在纸上涂写时,已经能画垂直线和水平线,并可以画出熟悉的形状,如圆圈或三角形。但是父母不要拘泥于这些标准,宝宝现在最重要的是想象力,成人认为十分混乱的画页,在宝宝看来却是成功的“作品”,他(她)可以详细地讲出每个点和每条线所能表达的内涵,那是值得父母学习的东西——想象力。
在宝宝的感知能力中,“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宝宝现在已经能使用描述位置的介词,如:“在茶几上放着杯子”。他(她)还能与他人进行简单的对话,并能表达或强调自己的意图。一个约3岁半的宝宝已经可以掌握1000个词的词汇量,他(她)还能听懂更多的词。
如果是上幼儿园的宝宝,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锻炼了宝宝与人相处的能力,从幼儿园里宝宝还学到了许多知识,可以背儿歌、写字,还懂得了礼貌待人。当宝宝学会了礼貌用语,回到家中,他(她)会急切地与家人交流。当宝宝熟练地用“请”和“谢谢”时,你一定会非常高兴。这个阶段的宝宝很友好,非常愿意与他人分享玩具和轮流玩玩具。为了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他(她)已经学会了耐心等待。宝宝开始同其他小朋友一起合作玩耍,而不是各玩各的了,在一起玩耍的小朋友中,有宝宝最要好的朋友。不过,在如何公正地对待他人以及如何解决问题方面,宝宝仍需要一些指导。
当宝宝能识别一些奇异的或陌生的事情时,在宝宝看来,一些荒谬或意外的事是那么有趣。有时你会发现,宝宝会说出一些愚蠢的或毫无意义的话,还可能会怕黑,害怕某种动物或昆虫。对于宝宝的恐惧心理,父母要认真对待,可以同他(她)真诚地探讨这些可怕之物,帮助宝宝消除这种恐惧感。
除了爱追根究底地提出问题以外,宝宝还能够区别不同颜色、大小及形状的物体,还懂得许多介词的意思,可以告诉你物品放在什么位置。宝宝现在对于学习字母与数字的兴趣极大,还能根据今天和明天来理解昨天。
近4岁时,宝宝的创造力令人吃惊,宝宝的脑子里总是充满了新奇的想法。现在他可以哼唱简单的曲调,对于熟悉的歌曲,宝宝还能为它配上“新词”。宝宝仍然喜欢过家家,而且愿意与小朋友一起玩角色游戏,现在他(她)与小朋友之间的配合已经很默契。他们会拿积木、汽车、动物图片和洋娃娃一起玩想象性游戏。有了足够的词汇量,宝宝还可以扮演书中或自己设计的角色。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