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的餐饮营销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2日
来源:吃遍福州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顾客定价西班牙有个叫罗西的人,经营一家家庭餐馆。餐馆菜单上只有菜名,没有标价,广告上有5个大字:“随你给多少。”他规定:让顾客根据饭菜和服务的满意程度来定价格,给多给少,悉听尊便,若不满意,也可分文不付。罗西的这一绝招,使好奇的食客们闻风而至,顿时顾客爆满,应接不暇。许多食客心甘情愿地付出比实际价格高很多的餐费。虽然难免有个别无赖之徒,但无伤餐馆的整体经营。最终罗西腰缠万贯,成了富翁。

 逆向而行经营酒店的人,一般都希望顾客喝的酒越多越好,这样老板赚的钱也越多。但在德国有一家叫“凯伦”的酒店,却在经营法则中明确表示绝不让顾客醉酒。这家酒店供应的各种美酒也都是经过特殊处理,虽然酒香浓郁,但所含酒精度很低,顾客即使开怀畅饮,也不易喝醉,因此吸引了大批顾客。许多顾客都是好奇而来,尽兴而归,而且回头率相当高。特别是那些厌恶丈夫酗酒的妻子,更是喜欢这家酒店,有的还经常陪着丈夫来就餐。

  一意孤行前几年,日本经济出现危机,呈现出一派萧条,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餐饮等服务业,许多餐馆纷纷倒闭。可有一位叫平松广义的餐馆老板偏偏不信邪,尽管很多人劝他赶紧转向经营,但他却一意孤行,不但不停业,反而利用当时经济不景气、开餐馆费用较低的时机,一口气在东京繁华地段又开了6家高级法式餐厅。平松广义自信地说:“不管经济形势有多糟,有钱人总是有的。”他认为,越是在经济衰退时期,越是会有很多人减少去一般餐馆的次数,省下钱去高级餐馆消费。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在平松广义的餐馆就餐花费较高,但仍然顾客盈门,最多一年他的高级餐馆盈利高达2500万美元。

  奇名引客陕西西安传颂着小吃店“隔壁好”的佳话。“隔壁好”的店主王敬宇年过古稀,为人和外表一样朴实。他决定开个小吃店。选好地方后,他发现店的东隔壁是“上海酒家”,西隔壁是“上海风味小吃”。对此,老伴主张起个更响亮的名字以吸引客人,但王敬字则认为做生意和邻居相处一样,既要讲竞争,又要讲和睦。于是就想了个“隔壁好”这个名字。此后,王开始经营凉粉、凉皮和稀饭等小吃。由于店名比较奇特,所以来这儿的客人也络绎不维,生意也日渐红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