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慢性扁桃体炎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病 因]  
慢性扁桃体炎是由于细菌及分泌物积存于扁桃体窝导致的。而这些积存的细菌不断分泌毒素,并经过腺窝周围的血管网传播到全身。因而扁桃体成为不少全身性疾病,如风湿热、肾炎等的病灶,这也正是其危害所在。

[症 状]  
大多数扁桃体炎患儿无自觉症状,偶有低热及食欲不振。在天气变化时易急性发作,表现为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但是症状反复出现。如扁桃体过大时可致上气道梗阻,表现为张口呼吸及呼吸困难。长期如此,可引致胸廓发育异常,产生鸡胸、漏斗胸,甚至肺心病。固在处理上应持积极态度。

[治 疗]   
一、一般治疗 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急性扁桃体炎要充分治疗。    
二、扁桃体切除术    
适应症:扁桃体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尤其是对于3~5岁的小儿更为重要。  因此此期行扁桃体手术应严格掌握适应症。    
1)慢性扁桃体炎引起局部各项症状者。如反复急性发作、扁桃体周围脓肿等。    
2)慢性扁桃体炎使附近器官发生其它病症者。如中耳炎、颈部淋巴结炎等。    
3)慢性扁桃体炎引起身体其它器官发生病症者。如风湿热、肾炎等。
4)扁桃体多次发炎以致经久低热而找不到其它原因者。    
注意事项    
1)年龄:除非病情确实需要及时手术,一般5岁以后才作手术。    
2)扁桃体及咽部急性充血或急性扁桃体炎消退时间不长者,宜等待3~4周后进行手术,以免术后出血及感染。    
3)在风湿疾患或急性肾炎过程中,如须切除扁桃体,需在风湿发病后4~6个月,肾炎4~6周后,病情缓解即可手术治疗。如患者长期服用乙酰水杨酸、水杨酸  钠或肾上腺皮质激素(强的松等)者,宜在停药后2月再行手术。而且手术前后注射青霉素或其它抗生素(术前3天,术后7天),以防感染扩散,使风湿或肾炎加重。    
4)急性传染病,如脊髓灰质炎流行时,易感儿应避免扁桃体切除术。
5)活动性肺结核糖尿病、血液病(如血友病、紫癜、白血病、贫血等)、患肝炎后一年之内,均为手术禁忌症。    
手术前后处理    
避免与急性传染病人接触。手术当日早晨禁食、水。术后当天可进冷流食如冰棍、冷牛奶等。卧床休息,勿用力说话和咳嗽。若患儿出现口吐鲜血或入睡后不停吞咽(出血征象)等现象,应高度怀疑伤口有活动性出血,应紧急处理。术后第二天可进半流食(汤粉、面条等),开始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洁。一般2周后伤口即可完全愈合。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糖尿病
下一篇:病毒性心肌炎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