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初生婴儿有哪些特点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健康的婴儿出生后即发出高亢、响亮的哭声,小手、小脚有力的摆动。
身长50厘米左右,体重一般在3~3.5千克。
婴儿的头相对比较大,有的孩子出生时就有茂密的头发,也有的是光秃秃的,这与体质好坏并无绝对关系。眼睑稍显肿胀,几天内便会消退。
初生婴儿的视力差,不能对焦,不过会慢慢调整,鼻尖部会堆积黄色粟粒疹,过些日子也会自然消退。耳朵听觉发育很早,一出生就能听,且能区别熟悉和不熟悉的声音。
胸部成圆锥形,腹部有点像青蛙那样随呼吸一鼓一鼓的,腹中央有脐带断端。
女婴的外生殖器可看到大小阴唇;男婴的外生殖器刚生下来几乎都是包茎,无需将包皮回拉,触摸阴囊会感到阴囊内有二颗丸状物即是睾丸。
初生婴儿在生后头几天出现皮肤干燥,尤其是手、脚部位,这是常见的现象,是皮肤从含水的子宫内环境到较干燥的环境的正常适应。这种情况会持续几天,并在数日消退。
大部分初生儿的屁股上会有青色色素斑,边缘清楚,压后不褪色,俗称胎记。这是东方人特有的,有时连背上也有,是由于皮肤深层色素细胞堆积形成,不需治疗,一般到3~5岁会自然消失。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