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新生儿的皮肤与健康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生儿皮肤状况如何,是医生了解婴儿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如青色的双手、双脚,表明婴儿的血液循环系统暂时还不能很好地把血液输送到四肢顶端,特别是睡眠之后或一直没活动之后,当身体运动一下,婴儿的手和脚立即就会变成粉红色。

身体半红、半白,是因为婴儿血液集中于身体的下半部,所以下半部是红色的,上半部由于血少没有血色,呈苍白状,这也是因为血液循环系统不够完善引起的。当你把婴儿的身体倒过来时,这情况就会立即消失。

瘀毒 又称“蒙古瘀毒”,这只是暂时的皮下色素沉着,通常出现在非洲或蒙古后裔的身上,有时意大利或希腊婴儿身上也会出现。一般肤色很黑的婴儿也会出现这种瘀毒,这跟先天性痴呆毫无关系,也同毒肿或血液病毫无关系。

斑疹 新生儿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各种斑疹,父母担心的往往是带有黄心的红斑,人们称之为“新生儿风疹”,形成这种斑疹的原因是新生儿皮肤和毛孔的功能还不完善,这不需要治疗,也不是被人传染上的,几周后就会自然消失。

胎记 胎记有很多种,医生会告诉你所担心的印记是否是胎记,如果是胎记,它是不会消失的。请记住,皮肤上的红记常常是分娩时的压力造成的,几天后就会消失。

蜕皮 分娩后的最初几天内,大多数婴儿的皮肤都要脱一点儿皮,通常在手心和脚底部。

头皮 也叫“婴儿帽”,这和其他部脱皮一样正常,与“头屑”无关,也并非是不卫生的皮垢。人们把这种厚厚的帽状头皮层称作是“婴儿帽”,问医生要一些软膏或油脂就可以洗去它们。但婴儿并不希望你除脱它,“婴儿帽”一点儿也不会有害于他,反之,油乎乎的头发反而令他苦恼。

婴儿的许多方面都与常人有所不同,因为他们还是新生儿,理解了这一点,初为人父人母者就不会对自己的孩子肤色偏红偏白等大惊小怪了,医生会十分注意婴儿肤色的变化,尽职尽责地保证婴儿健康成长。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