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别犯产妇保养十误区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恶风。不少人以为风是“产后风”(指产褥热)的祸首,因而将产妇房舍的门窗紧闭。产褥热其实多源于消毒不严格的产前检查,或产妇不注意产褥卫生等。如果室内空气混浊,很容易使产妇和婴儿患上呼吸道感染。如果夏日里门窗紧闭,产妇裹头扎腿,还会引起中暑。
  
二、越晚下床越好。这种做法弊多利少。如果产后较长时间不活动,很容易发生下肢静脉血栓,同时产后盆腔底部的肌肉组织也会因缺乏锻炼,托不住子宫、直肠或膀胱而膨出。一般情况下,产后24小时就可在床上靠着坐起来,第3天便可下床行走。
  
三、不能洗头洗澡。
产妇自分娩后两三天就可洗澡,但宜采用淋浴,不宜洗盆浴。炎夏,每天应用温开水洗涤一次,产后7~10天,即可用热水洗头。如用温开水坐浴,最好是在5000毫升水中加入1克高锰酸钾,达到灭菌的作用。
  
四、应忌口。产后需要充足而丰富的营养素,主副食都应多样化,仅吃一两样食物哪能满足身体的需要?这也不利于乳腺分泌乳汁。
  
五、菜越淡越好。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由于产后出汗较多,乳腺分泌旺盛,产妇体内容易缺水和盐,因此应适量补充盐分。
  
六、不能刷牙。由于产妇进餐的次数多,食物残渣存留在牙齿表面和牙缝里的机会增多,而口腔感染是产褥感染的来源之一。因此,许多产妇在月子里不刷牙是不对的。
  
七、汤比肉有营养产褥期应该常喝些汤,但同时也要吃些肉类。实际上,肉比汤的营养要丰富得多。
  
八、鸡蛋吃得越多越好。有些产妇一天吃一二十个,不但吸收不了,还会影响对其他食物的摄取,一般产后每天吃两三个鸡蛋就足矣。
  
九、产后24小时“开奶”。
事实正好相反,开奶越早越好。因为婴儿吸吮奶头可以促进乳腺分泌乳汁,又有利于子宫收缩,使子宫早日恢复。一般情况下,产后30分钟即可哺乳。
  
十、满月即可恢复性生活。这样做为时尚早。分娩对子宫内膜和阴道壁所造成的损伤,在4周内是不可能完全愈合恢复的。专家们认为,产后6~8周后恢复性生活才是安全的。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