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理念>>正文内容

结缘观的实践:枣子树的承诺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枣子树网站   作者:慈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刚开店初期,我们即有结缘的想法,一来是藉此因缘体现尊敬师长的理念,二来是带动义务工作的推进,三者培养参与者的感恩心,四者是减低大众对素食的偏见因此,就在餐厅所属街道经济科的穿针引线下,我们与嵩山路消防队进行了第一次的结缘。以后,陆续随着各店的开出,这项行之已久的活动,也成了枣子树的传统。

四年多以来结缘的对象,大致可分以下几类:

1. 特殊教育学校师长:这群老师长年从事特教工作,需比一般正常学校的教师付出更多心力,而且很难得获来自孩子本身进步的回馈,因此,特别需要有来自社会的感谢。至今结缘人次超过700位。

2. 消防队:为了确保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这群可敬的解放军弟兄因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的待命状态,饮食与睡眠皆无法正常,因此得付出轻则胃病﹑精神紧张;重则心脏病或严重失眠的地步。因此,我们在每次与消防队员结缘的安排上,总是希望能与大家同乐,帮大家好好地放松一下,至今结缘人次超过1050位。

3. 希望工程教师培训班:全国各地有9000多所希望小学(这数字是4年以前的统计),存在硬体具全,教学质量低落的困难。为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就开始教师培训的重点工作,每月安排希望小学教师来沪接受培训,由上海义务讲师团(都是高校的教授或是教育岗位的资深专家)为其进行观念的培训。有感于因缘的微妙及想将护生理念传递到偏远地方的发心,我们坚持至今,已有超过3500位希望小学的校长或教师来过枣子树。

4. 特殊义工群体:如上海市癌症病友俱乐部及区CA协会的义工,及红十字会骨髓干细胞捐赠志愿者俱乐部的朋友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结缘人次超过300人。

5. 特殊节日的问候:餐厅所在街道的孤老,孤儿﹑单亲儿童,残联,司法志愿者,福利院工作人员,福利院的老人,孤儿院的儿童等,超过800人。

6. 寺院法会供斋:为护持佛教,与更多人结下清净的护生净缘,我们只要安排得出人手,及交通条件许可,参与寺院的法会供斋也是我们主要的结缘内容。几年下来超过10000人次。

如何操作:

1. 邀请结缘对象,确定人数,由对方定下时间,在店内或去对方的场地皆可。

2. 如果是去对方的场地需预先勘察地点,了解需配合事项

3. 由负责的当店厨师长定下菜单

4. 行销部开始发布招募义工的消息(分店内及网络两渠道)

5. 分店主管确认报名义工名单

6. 收集名单,制做胸牌,台卡等

7. 结缘活动当日接待,照相,服务等具体工作。

身为主办方应有的心态:

首先,广结善缘是我们推动枣子树的承诺的主要宗旨。如何让全体员工将受邀方视作上宾,并诚惶诚恐地准备;继而,厨房需了解结缘的对象,以安排合适的菜单,并与大堂服务主管做好细致的沟通是决定能否圆满的关键。进而在与义工做行前交流时,要注意着重在结缘精神的传达。

漫漫人海中,能有幸同聚一堂,共进一餐,从机率的角度来看,是非常少有的。我们在数年的执行经验中,体会到用清净心去行动,即不带有商业色彩来看这一餐饭,婉谢任何采访的运用,以免染污结缘活动本身的内涵。并教育员工要有欢喜心,舍心及希有难逢之心去看待,接着以诚意及专心一意去圆满枣子树的承诺,如此一来,人我之间的距离将慢慢缩小,真情与感谢将慢慢传递,我们也在实践当中,体会到不可估计的护持力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枣子树与佛教的关系,答一网友的提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