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孕妇杀手——咖啡、烟、酒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咖啡是一种很普遍的饮料,喝咖啡的人也愈来愈多,一旦养成嗜好之后,恐怕也不容易戒掉,于是很多怀孕的妈妈会担心喝了咖啡之后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咖啡所含的咖啡因确实会对胎儿有影响,不过是要到剂量很大时才会发生,也就是说伤害与否适合所喝的量有密切关系;咖啡因对胎儿的影响包括有:自发性流产、初生体重过轻、心率不整等。

有报告指出:一天喝6~8杯的咖啡增加流产的机会;也曾有一天咖啡因摄取超过150mg而导致怀孕初期流产,如果一天喝超过300~450mg咖啡因,则会发生初生体重过轻的危险,如果同时又抽烟又喝咖啡的话,那机会更是大增。

抽烟对于胎儿的伤害更是无庸置疑的,有研究指出:一天抽一包烟会增加胎儿20%死亡率,若是一天抽超过一包则会增至35%,根据统计在美国,有一半初生体重过轻的婴儿其母亲都有烟瘾。若母亲能在怀孕初期3~4个月能戒掉烟瘾的话,则新生儿体重过轻的机会将大幅降低。

所以怀孕妇女是要绝对禁烟的,至于咖啡还是可以喝的,只是要稍微限制一下量,建议一天不要超过150mg的咖啡因(平均5盎司的咖啡约含30~180mg的咖啡因;6盎司的去咖啡因咖啡约含咖啡因3~5mg之咖啡因),也就是如果你一天只喝一二杯咖啡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不用太在意,但有一点不要忘记:除了咖啡以外:茶、巧克力或某些感冒药、偏头痛药物也是含有咖啡因成分的。所以在使用前要先询问过药师比较好。

此外另一种饮料:酒精也证实是会对胎儿有伤害,虽不置于有畸形儿危险,但也有可能影响胎盘功能、危害胎儿之中枢神经、心血管等健康;由于目前对于孕妇所能饮用的酒精安全量尚未知,故只能尽量做到滴酒不沾就滴酒不沾。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