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怀孕手册>>正文内容

怀孕第9个月的特点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理特点
  第九个月是指满三十二孕周后的四个孕周内。
  此时胎儿大脑中某些部分还没有成熟,但已经相当发达了。对于外部刺激,他(她)不仅用整个身体动作,而且能够用面部表情作出反应了,有喜欢或讨厌的表情变化。
  这个月的胎儿对来自母亲体外的光开始有反应。
  胎儿的体内的各个器官都发育成熟,身体变成圆型,皮肤有光泽。身长约45厘米,体重约2500克。
  妊娠到了第九个月,宫底高达30 厘米左右。

◎孕妇须知
1、越来越大的腹部使你心慌气喘、胃部胀满,要注意一次进食不要太多,少食多餐,把吃零食也算作饮食的一部分。
2、不刺眼的温柔的光,能增强胎儿大脑对明暗反应的节奏性,促进大脑的发育和成熟。建议未来的爸爸用手电筒移动照射未来妈妈的腹部,训练宝宝对光的敏感性。
3、随着腹部的膨大,消化功能继续减退,更加容易引起便秘。多吃些薯类、海草类及含纤维多的蔬菜。
4、沉重的身体加重了腿部肌肉的负担,会抽筋、疼痛,你睡觉前可以按摩腿部或将脚垫高。
5、许多孕妇会腰痛,不必太介意,分娩后自然痊愈。
6、由于精神上的疲劳和不安,以及胎动、睡眠姿势受限制等因素,你可能会经常失眠。不必为此烦恼,睡不着干脆看一会书,心平气和自然能够入睡了。
7、离预产期还很远,却多次出现宫缩般的疼痛,或者出血,这就是早产的症状,应立刻到医院检查。
8、到了安排家事的时候了,因为你随时可能突然住院。不要因主妇不在,使家人措手不及。
9、就要到冲刺的时候了,不要以肚子为借口放纵自己酣吃酣睡,适量运动有助于你顺利分娩。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在线投稿 | 护持网站 | 报恩斋 | 功德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