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选拔与个体成功的共识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5日
来源:种莲博客网   作者:毛毛虫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家企业的成长和扩展都需要人才,这已经在各部门主管达成共识。如果我们能将人才的选拔用一个简明扼要的方程式传达给我们的员工,使他们知道努力的方向。一个员工被上级任用和器重是本能,当他明确了我们的晋升标准,不可能不朝这个方向努力。当他认可这种晋升标准时,会将自已成功与公司的成长挂勾,即达成某种共识,这与通常的单项选拔是不同的。

成功(晋升标准)=人格(素质) * 努力 * 能力
-100——+100 0——+100 0——+100

一,人格(素质):
1, 当一个人利已思想重,负指越大。利他重,正指越大;
2, 一个利他的人同时也是受到大家欢迎的人,每个月被群众提名的机会也会越多;
3,为什么这是最优先被考虑的因素,当一个不择手段利已的人,越“努力”越有“能力”,对大众的危害越大。对企业而言,职务越高,风险越大。如巴林银行的案例,和希特勒的例子(当然他不能毁灭世界,只是毁了他自己而已)。
4,每个人有权选择利已的生活方式,这是他的自由(也就是因),但成功不由他选择,因为没有大众支持的人是无法成功的(也就是因他的选择所得的果)。
综合以上解释,一家企业要成功就不能一味地考虑“能力”,而一个人要成功,只重技能而心术不正,只能背道而驰,所谓众叛亲离。

二, 努力

1,一个自认很有能力的人就会不求上进,意味着他的能力不再增长,企业也无法创新进步;
2,一个才高八斗的人才,不愿意发挥,对企业来说等于是零,对本人也只是浪费生命而已。
3,一个人生价值观正面,又积极努力的人,能力提升只是时间问题。而一个很有能力却不肯努力工作的人,企业期待十年都不要期待他特殊贡献,只要按照他的付出支付相应工资就好。
4,一个能力虽然不强,但肯努力的人,自已进步,企业也会受益。

三,能力

  一个有利他志愿的人,他的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会比“利已”者强百万倍,因为前者的动力是所有的人给予他的,而后者的动力只有“自己”,所以一遇困难或诱惑,后者就会止步不前,而前者能力提升是惊人的,甚至难以想象。他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将自己从一个一窍不通的外行变成一个专家,因为他日夜投入在工作的思考中,享受工作乐趣的同时不知不觉地收获着成功。

以上公式虽说是共识,是个体成功的公式和企业选拔人才的共识,其实首先收获的个体的成就,致于是否得以重用,那只是早晚的问题和在哪里发挥的问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餐饮员工10个好习惯
下一篇:没有了!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