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经营策略>>正文内容

素食餐馆关于禁忌的经营策略——经营者参考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下表中列出了一些素食主义者的一些主要禁忌食品,这些都是素食餐馆一开始就需要定位清楚的。一般来讲,如果定位不清或者开张后随意调整容易造成种种误解,造成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最终影响经营者的诚信形象。

素食餐馆需要考虑的一些主要禁忌食品
名称 来源 主要涉及的人群分布 一般的经营方式
乳制品 牛奶、羊奶、及来源于除人以外的其它动物的乳,奶酪、奶油及其制品等 主要是一些欧美严格素食主义者
  • 不使用
  • 使用前询问顾客
  • 使用
  • 鸡蛋等各种卵类,及其制品,如蛋糕等 世界各地的素食主义者都有
  • 不使用
  • 使用
  • 五荤(五辛) 指葱、姜、蒜等刺激性植物 主要涉及中国,东南亚和南亚地区的素食主义者(来源于佛教,但也见于道教和瑜伽等其它宗教)
  • 不使用
  • 使用前询问顾客
  • 使用
  • 指酒精类的饮料,包括料酒 一些素食主义者也同时禁忌饮酒
  • 不销售、也不使用任何酒精饮料包括料酒
  • 不限制
  • 吸烟 - 一些素食主义者也同时禁忌吸烟
  • 全餐厅禁止吸烟
  • 分区
  • 不限制
  • 其它 如味精、烟熏食品等 一些“健康主义”者
  • 不使用
  • 不限制
  •   通常经营者的信念在选择何种经营方式上起主导作用,而且一旦确定之后也不太会改变。但有时,经营者可能并没有太明确的信念,或者投资人变化等,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经营方式调整。通常对消费者利益威胁最大的调整方式是解除禁忌,例如,某些素食餐厅开张的时候声明不使用蛋类食品,但过一段时间后,又使用了。那么顾客在第二次去用餐的时候就有可能会不知道这个餐厅已经调整了经营方式而开始使用鸡蛋了。随之而发生的事情是大家都不愿意见到的。

      最好的办法就是事先要谨慎地定位清楚,并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如果情况不得已,必须要调整,则要公开声明,尽量告诉每一个顾客,推荐在餐厅的明显位置上贴上有关调整的说明,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争执。

      那种对禁忌采取模糊性政策的经营方式显然是不明智的,因为经营者对待素食主义的严肃性将受到怀疑。所以任何素食餐厅都有义务和责任对每一个顾客在餐前明示此餐厅的禁忌,我们强烈建议每一个素食餐厅都以简明、扼要而不失明确的方式在餐厅的明显位置标注本餐厅的禁忌。另外,我们也鼓励用餐者养成“每餐必问”的习惯。

      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经营者有时会倾向于尽量采取更少的禁忌,以吸引更多的顾客。比较好的办法是采取“使用前询问顾客”的折衷方式,例如有些餐厅在使用葱姜等之前会询问顾客是否忌讳;再例如对待吸烟的情况,采取分区的方式等等。但是此种折衷方式可能不适用于蛋类的禁忌,因为蛋类食品腥味很大,一个锅里用过鸡蛋后,其腥味很难去掉,这样的锅再给不吃蛋类的客人烹饪菜肴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误解。

      总之,为了使这个世界更加净化,我们推荐采取更加纯净的经营方式,但是如果你决定不想采用太多的禁忌,那么,就请尽量采取有效的方式避免伤害到消费者的利益,不要让他们吃到他们不愿意吃到的东西。

    标签:经营策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如何估算餐馆的投资费用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