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从业乐园>> 开店经验>>正文内容

关于蟑螂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站在护生的立场,所有的众生都自有天命,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结束众生的生命,做为枣子树的一员自然不能例外。但做为餐饮行业,为了维持清净的营业环境,让推动素食的志业得以顺利无碍的延续,蟑螂是比较不受大众欢迎的虫类,为了更有力度的以驱赶的办法来协助它们搬家,大家可以就以下的内容加以学习,总结适合的办法。

前言:
  蟑螂是最古老的昆虫距今3亿5千万年以前,蟑螂就在地球上活动了,是世界上最古老而至今繁衍成功的昆虫种群。古生物学家在石炭纪的地层中已发现了2、3百种的蟑螂化石。令人惊叹,那时的蟑螂竟然同今天你在厨房里见到的大同小异。

  根1969年估计,全世界的蟑螂超过4千种,1982年已达5千多种。我国最早记录有 52种,现在已有200种之多。但是绝大多数蟑螂都在野外生活,与人类关系密切的种类只有10多种。传播疾病和致癌物质蟑螂至少携带有40多种细菌、近 10多种病毒、7种寄生虫卵以及12种属的霉菌,据调查,蟑螂身上携带黄曲霉菌的检出率为29-50%,这此都是会引起致畸、致癌的物质。

习性:
1.蟑螂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它常常藏身于各种缝隙中,如藏在各种管道周围,柜橱和抽屉中,甚至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内,使人难以找到它们的踪影。
2.蟑螂很容易生存。它无所不吃,凡是人吃的各种饭菜水果、人的排泄物和分泌物,以及纸张、衣物、烟蒂、喝过的茶叶根儿等都可以使它饱腹,但它更爱吃香甜的食品。
3.蟑螂的孵化率和繁殖率都很高;母蟑螂产的卵封闭在卵鞘内,受到很好的保护,即使母蟑螂死了,如果其卵鞘没有被破坏,仍然可以繁殖出小蟑螂。
4.蟑螂喜欢在晚上出来活动,加之它75%的时间隐身于缝隙中,因此很难被发现和处理。
5.蟑螂的扩散能力很强,它既可以夹在物品或食品中被被动地带到家中,也可以主动地爬到各处

防蟑螂的硬件措施:
1.堵洞抹缝。堵住门窗、墙壁上的缝隙以及户外或邻近房间进入室内的各种管道的孔洞,防止蟑螂进入家中。
2.防止蟑螂夹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携带回家。如住院病人出院时,应清理自己的物品,确认没有蟑螂后再带回家。
3.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清理室内卫生死角,消除或尽量减少蟑螂的孳生场所。
4.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防止蟑螂进入。
5.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厨房。
6.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
7.用餐后要将食物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目光。
8.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9.常常进行“八查”:一查桌、二查柜、三查椅、四查口(下水道口)、五查池(洗涤池)、六查案(食品加工的案板)、七查缝、八查堆(煤堆、柴堆、杂 物堆)。
10.大家要统一行动积极参与,才能有效地控制蟑螂。

驱走蟑螂的天然方法:
1.黄瓜。将一些切剩不用的黄瓜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虽然不能消灭蟑螂,但可将蟑螂赶出家门。
2.橘子皮。将橘子皮置于蟑螂经常出没的地带,会有效驱逐蟑螂。
3.鲜黄瓜。把鲜黄瓜放到食品橱里,蟑螂就不会接近食品橱。鲜黄瓜放两三天后,把它切开,继续散发黄瓜味,也能有效的驱除蟑螂。
4.鲜桃叶。将新摘下来的桃叶,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闻到桃叶散发的气味便避而远之。
5.香甜食物。利用蟑螂爱吃香甜食物的习性,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作者:慈意

标签:关于蟑螂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