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吃素减肥>>正文内容

素食减肥小心心脏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印度南部盛行严格的素食主义,连鸡蛋和乳制品也不吃。当部分素食主义者移民到英国后,许多人得了严重的贫血。体检发现,他们严重缺乏维生素B12.原来,印度的植物中有残存的虫子,提供维生素B12,而英国的杀虫剂和清洁剂阻断了这种来源。
  
  植物食品几乎不含维生素B12,人严重缺乏维生素B12会得恶性贫血和神经错乱。每单位素食的维生素B族含量远不如肉食,吸收就更加逊色。素食者通常要吃大量谷物,而谷物含“反营养素”,会阻碍维生素B族的吸收。例如,谷物中的“维生素B6葡萄苷”,会阻碍维生素B6在肠道的吸收。严重缺乏维生素B族时,血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会升高,从而显著增加得心脏病的危险。

  另一方面,素食缺乏脂肪,会限制脂溶性维生素A、E、D、K的吸收,这样可能影响眼睛、生育、骨骼和血液的正常功能,增加患近视、不育、软骨病和出血的机会。

  素食中铁、锌、钙等矿物质含量偏低,吸收率就更低。出于自我保护,谷物中的“植酸盐”会和矿物质紧密结合在一起,使它们难以被人的肠道分解吸收。所以,严格素食者会增加患贫血和骨质疏松的机会。

  植物蛋白如何呢?除大豆外,植物的蛋白含量偏低,氨基酸不全,而且比例非常不适合人体。平均每单位植物食品所含的蛋白,不到动物食品的1/3,更缺乏赖氨酸和蛋氨酸。人体蛋氨酸的含量是苏氨酸的2倍,而毛豆中苏氨酸的含量是蛋氨酸的4倍!鸡蛋含所有必需氨基酸,且比例完美。事实上,营养学家把鸡蛋的氨基酸构成,作为标准氨基酸比例。

  植物脂肪又如何呢?除了亚麻子和核桃等少数“智慧之花”,绝大多数植物中的亚麻酸含量微乎甚微。素食通常会缺乏亚麻酸,它是我们大脑的主要成分。动物食品,包括肉类、鱼类、骨髓和脑,富含亚麻酸。古代赶考的举子吃状元及第粥,它的主要热量来自一道叫“七星高照”的菜粥,包括猪的五脏,还有鱼和蛋。

  因此,严格素食者需要补充维生素A、B、D、E、K,以及铁、锌、钙、赖氨酸、蛋氨酸、亚麻酸等。


标签:素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