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妈妈素baby>> 宝宝手册>>正文内容

三个月育儿心得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6日
来源:枣子树论坛   作者:易马氏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和孩子一道成长就感觉日子在飞速过去,转眼孩子即将满三个月了,当初生产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回顾这三个月冷暖自知、甘苦自尝,很珍贵、很难忘,与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 全心全意亲自带孩子

一定是非常辛苦,但极有利迅速进入母亲角色、培养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更好了解孩子的成长。

第二、 尽可能母乳喂养

对孩子和自己都是非常好的事情。

第三、 每天给孩子洗澡、做抚摸

增强孩子的抵抗力、促进孩子全体发育

第四、 尽可能每天带孩子去户外

记得一位日本育儿专家曾说只要不是下雪天气,应当保证每天至少二十分钟的户外活动。而且给孩子一些与陌生环境、陌生人接触、交流的机会很有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建立。

第五、 不要害怕孩子哭

哭是孩子的第一种语言也是他们很好的一种运动,关键要了解他们通过哭在向我们表达什么。

第六、 适当让孩子做匍匐训练

可利用换尿布、穿衣服、做体操给孩子做匍匐训练,简单讲就是适当让他们趴一会,可以发展抬头的能力、训练背部肌肉。

第七、 多多和孩子做语言、表情交流

记得培育了一位优秀女儿的阿姨在向我介绍她的育儿经时就强调,孩子是个语言记录器尽管暂时他们还不能立刻表达出来,但这些刺激他们都是记住了,会有让你期待的表现。

第八、 与孩子一同念经

你会发现你与孩子因为念经而变得越来越温良与快乐。

第九、 经常以鼓励口气肯定孩子的每一个变化

你有怎样的期待,孩子就有怎样的表现。

第十、 妈妈努力保持良好心情

孩子与妈妈的默契是非常奇妙的,绝对的心有灵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