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蔬果美容>>正文内容

吃素使人漂亮

       

发布时间:2007年08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个题目恐怕是最贴切,因为素食跟漂亮最接近,或者说素食跟清秀最有缘。

  中国女人一向以优雅在世界上著称,这是几千年来,中国女人在多素少肉的生涯中养成的心性和外表。现在我们这个好传统正在被改变。

  生活当中我们发现很多女孩子原本肤色、身材都长得很好,俗话说的美人坯。但没有多长时间,几年后再看,其中的一些人就变了,皮肤粗坠粗糙,神态举止少一种细腻的光泽。真的很为她们惋惜,红颜易去也不至于这么快,当然还没有像许多爱吃肉汤和黄油的俄罗斯姑娘一样,十七八岁以前,貌若天仙,几年之后就有点接近肥臀粗腿的“大妈”了,但过多的肉食显然使他们逊色不少。因而有人极而言之,肉食是粗俗的食物,是粗汉鲁夫的爱好,红颜美女应该慎食。这句话打击了一大片,但至少表明,大嚼鸡腿,猛啃肥臀的人是跟那种最优雅的气质无缘的。

一位素食者大胆宣称“中国人变得不好看了!”。她观察得很仔细:“现在的人长得不好看。我不是指花季少女少男,他们经过现代妆扮,在年轻的时候,可以很耀眼。而是指稍微上了点年纪的中年妇女男人,普遍有一种俄罗斯化的倾向。你看影视银屏里,那些充满坠肉的男人女人,那还是千挑万挑出来的演员,你看过去电影中的男人女人,除去化妆的失误以及衣物的不当,那清秀的面容神情是掩不住的。什么原因,现在的人吃肉太多。

  “什么菜都有肉,什么菜都给你放些甜不唧淡不唧的肉丝肉沫,素菜往往在一席中成了点缀。中国人普遍有种大肚子倾向,当然这里主要指的是城市人。

  “不止如此, 吃肉太多的人, 身体反而会瘦弱单薄, 这与普遍以为的身体强壮刚好相反。还有身体容易变得歪曲变形, 毛孔粗大,体表变得多毛, 体臭口臭加重, 人变的懒惰蒙塞。还有便秘, 皮肤易生疮, 变粗糙。这些都是我实际观察得出的结论。”

  肉食为什么使人变难看?

  肉食者平常吃的肉类鱼类,隐含着大量的动物油脂,它与动物蛋白一起,附着在肉食者的皮肤细胞里,使细胞不断肥大,堆积成坠。食肉越多,那种坠肉型面孔越明显。

  再有,肉类、鱼类、蛋等动物性食物,使血液里的尿酸、乳酸量增加,这种乳酸随汗排出後,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没有张力、失去弹性,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更甚的是,现代肉类中毒素越来越多,这除了使人类遭受三大疾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攻击外,皮肤也因受到肉中毒素的侵蚀而变得越来越粗糙。

动物肉和动物食品中的蛋白质的质量低下,而且实际上消化这些食品所需的能量要大于这些食品所能给予的能量,新鲜的果菜、豆奶类以及坚果和谷类的蛋白质较好.

  在清秀自然方面,素食者是很自傲的。素食者长期食用碱性的植物性蔬果,血液中的乳酸便会大量减少,自然就不会产生有害的物质,随汗排至皮肤表面损害健康的皮肤。素食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美容效果。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于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力能活泼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白嫩皮肤是可以吃出来的。皮肤的黑白与皮肤中黑色素的多少有关。而素食饮食的调整能减少黑色素的合成,有助于黑皮肤变白。当然这个食物调整就是吃素,也就是说素食能使皮肤变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