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净土修行>>正文内容

常福法师答:请问南摩阿弥陀佛六字有什么利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常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福法师答:请问南摩阿弥陀佛六字有什么利益?

 

  常福法师:善哉,善哉,南摩阿弥陀佛是易行难信之法。善男子善女人,闻南摩阿弥陀佛现量即是见十方诸佛,若闻名,若见名,若思名,若称名,若听说名,若文字名,若立像名,若名触身,若名入心,若名入意,若名入六根,都等于亲近诸佛无二无别。

  若对万法忆名,若对善恶说名,若对圣贤称名,若打电话说名,若父母殁哭名,若婴儿生念名,若菜市场称名,若工作忆名,若随处忆名,若见分别忆名,若见是非忆名,若在苦乐称名,若行住座卧忆名,皆是亲近诸佛无二无别。

  若善知识忆名,若大小人天乘忆名,若一切菩萨功德忆名,若一切菩萨愿忆名,若一切菩萨行处忆名,若一切如来妙三昧处忆名,若一切诸佛菩萨声闻功德福报善根处忆名,若诸佛自在处忆名,皆是亲近诸佛无二无别。

  若一切众生善行忆名,若出家梵行忆名,若处在三恶道处称名,若处在三善道称名,若处一切境界称名,若在诸佛国土忆名,若见一切佛名忆名,乃至成阿耨多罗三貌菩提皆赞南摩阿弥陀佛,皆是亲近诸佛无二无别。

  何以故,得南摩阿弥陀佛名如同得无量诸佛,得无量功德,得无量三昧,得无量威神,得无量慈悲,得无量智慧,得无量光明,得无量愿海,得无量解脱,得无量佛藏,得无量法门,得无量自在,得无量总持,得无量佛国土,得无量陀罗尼,得无量普贤门。

  南摩阿弥陀佛是法藏比丘回向十方众生大悲心成就,是法藏比丘最上修行功德成就,是法藏比丘若不生者不取正觉愿力成就,此南摩阿弥陀佛名即大悲心在一切众生心想处,此南摩阿弥陀佛名即最上功德遍一切法界相,此南摩阿弥陀佛名即闻信若不生者不取正觉体。

  如是南摩阿弥陀佛性德如诸佛共一自体,如十方众生共一法性。如十法界佛土共微妙庄严,如华严性海共一普贤如来。

  南摩阿弥陀佛如是利益应当至诚欢喜信受称名。

  注: 南摩--皈命不可思议

  无量--不可思议含义。

  阿---不可思议如来空性自在。

  弥---不可思议如来法界功德。

  陀---不可思议如来神通变化。

  佛---不可思议如来见闻觉智。

  不可思议--唯佛不可思议境界,

  南摩阿弥陀佛---即一切诸佛国土总持,即一切如来功德总持,即一切如来陀罗尼经总持。

---------------------------------------------------------

更多常福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