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因缘果报>>正文内容

智渡法师答:师父,当诵经或者念咒完毕以后,应如何正确回向?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是合适的? 经常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容易招他们入室? 如果要化解业债,应该如何正确回向? 做大回向是否即可? 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容易着鬼神相? 学佛人应该如何避免着鬼神相?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来源:   作者:智渡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师父,当诵经或者念咒完毕以后,应如何正确回向?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是合适的? 经常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容易招他们入室? 如果要化解业债,应该如何正确回向? 做大回向是否即可? 回向给冤仇债主是否容易着鬼神相? 学佛人应该如何避免着鬼神相?

智渡法师答:1、为什么偏执“冤仇债主”呢?这样偏执的观念本身则会易树敌。你总将他们论为“冤仇债主”,而不是“六亲眷属”或父母祖先。

2、打个比方:当敌、我共聚一处时,你有好吃的要分给大家,你先分给对方,对方敢接受吗?你能保证你的“六亲眷属”不会有意见吗?此种偏执只会引起众叛亲离。

3、这种着鬼神相的做法易招鬼神。

4、诵经或念咒或作任何功德事后,均以普同回向为好,并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以自他平等观来避免着鬼神相。

5、普通回向之一:以此功德,“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是否用大回向,要看你所做之事大小。

 

 

----------------------------------------------

智渡法师问答专题

更多智渡法师佛学内容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