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智随法师答:我这恶人能行吗?佛要吗?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来源:   作者:智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阿弥陀佛。师父您好。代莲友祈请师父开示。顶礼师父!

“印祖说一个人的标准是:孝,悌,忠、信、礼、义、廉耻。敦伦尽份。在这个基础上念佛才能往生。否责的话难蒙佛接应!因心与佛心相悖故!我连孝都做不到不是我不做是没机会做!母亲离我而去改嫁了理由是我不孝顺!亲情也被我弄的乱七八糟一踏糊涂。我这种不孝不敬于伦常不能敦行的衣冠禽兽地狱人念佛佛要吗?有资格摄如佛法吗?佛菩萨为什么加持我这个什么都不知道没能力修行的畜生闻到佛法呢?我做不到那么好!也不知道怎么样去做。我这恶人能行吗?佛要吗? ”
“还有一件我不能安心的事。就是我是个务农的。每年的耕地以及庄稼生了害虫打农药都要造很重的杀业!我为这两件事苦恼了近两年了!我是个穷人,村里人都瞧不起我,特别是我学佛有很多的非议说我完了。就因为种地务弄的缘故。没敢受五戒!因为避免不了杀生。师父,我该怎样安心?”
“除如上两件事我没能力做好,还有,我有过一个孩子,夭折了!从那以后就不行了!检查知是我的毛病,我还想请教师父,如何能有个孩子和现世安稳利乐些?临终往生无障碍?没有了。请师父开示。顶礼师父!”

南无阿弥陀佛。顶礼师父!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身之为人,能做好人当然是应该的,所以印祖乃至诸多善知道都如是劝,但现今之人要做好人已非常之难。所以印祖常劝吾人粗持重戒,一心念佛,求生西方。更有开示不能持五戒者,可持四戒、三戒,乃至一戒,如屠夫、渔者不能持杀戒,酒保不能持酒戒,妓女不能持邪淫戒等。‘只要能深信,只要能发愿,只要能念佛,任何人都可往生。’此印祖反复开示之语。净土法门,仗佛慈力,信愿念佛,万修万人去。其他方面尽力而为,所谓敦伦尽分。力所不能处,生惭愧心,然后老实念佛,决定往生。至于有孩子无孩子,一半随命,一半念佛,求佛力加持,任其自然。多念佛,则不求世间福报自得福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