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化生活>> 婚姻家庭>>正文内容

智随法师答:出家人向我示爱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智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无阿弥陀佛!
     顶礼师父!南无阿弥陀佛!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85年出生,性别:女,在家居士,现未婚.
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男佛友(先这样称呼吧),大家还算聊得来吧,就留了电话,通了二三次电话又视频了一次之后,他就向我示好,我觉得他人还不错嘛,长得也挻白净的,笑起来牙齿很白很吸引人.他打电话来的时候老是说喜欢我之类的,但我也没有表示什么也没有阻止什么,他爱说什么就随他说吧.之前他说他在寺里,我问他在寺里做什么啊,他好像说他教人,也说过建筑(大概好像是这样,也记得不太清楚).视频那次,我看到他穿僧衣,我在想啊,很奇怪啊,在家人在寺里不都是穿居士服的吗?怎么会穿僧衣呢?之后咨询了一位师兄后说在家人不可穿僧衣,出家人不可以思男女之事的.之后我追问了好几次,就在前天他终于说他在寺里出家.出家一年了.
   我不知道怎么办?我说他怎么可以这样呢.出家了还这样,会犯戒的,他说如果我这样说他,他就永远消失.我说出家了就要好好修行,为什么要来招惹我,他说难道喜欢一个人有错吗?他说他可以还俗.
 我说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出家,现在又为这事说要还俗,当初是不是因为感情或者别的事啊,他说他当初去寺院里是糊里糊涂出了家,并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事也不感情的事,这也可以说是一种福份吧.
 我现在很乱啊,师父,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才好?有的说让他还俗我的罪过好大,可是我也没让他还俗啊,是他自己说的.有的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问我喜欢他吗,其实我也不知道喜欢还是不喜欢,我都没有经历过.我也很惭愧,我自己也有错.南无阿弥陀佛
 师父,您就帮我想想办法把这事处理好吧,期待您的答复,全靠您了师父,南无阿弥陀佛.
 

智随法师答:南无阿弥陀佛:很难说该怎么做,看自己意愿及因缘。就佛法而言,于出家修道之人,不起障碍为好。其个人如何选择,则是个人之事,自己不起影响。自可先安静一下,多了解佛法,以佛法净化自我,影响他人。若欲脱身,自己还未深陷其中,则尽早摆脱出来为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