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密宗>> 藏秘>>正文内容

益西彭措堪布:青海玉树地震四十九日荐亡祈福共修倡导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益西彭措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益西彭措堪布:青海玉树地震四十九日荐亡祈福共修倡导

 

  (共修时间:4月16日到6月3日)

  五·一二大地震已经过去两年,但众生共业所感,这个世界仍然灾难频发。今年,先是海地大地震,接着西南数省大旱……

  又是一次突来的灾难,令人心痛:

  北京时间2010年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截至16日上午8时,地震共造成791人遇难,294人失踪,11486人受伤,其中重伤员1176人,这次震灾造成数万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要转移安置。

  面对我们共同的家园,这个世界,平安一些,该是多好啊!那么多的老母有情,日日活在脆弱的生命状态,本身就让人担心。这次,突然被这么恐怖的一震,可贵的生命,被死神无情的剥夺和伤残的一幕幕,真的令人心碎!

  作为一个佛子,立誓救度一切众生苦难、成办一切生命安乐,在西南大旱越演越烈之时,又出现这一切,使我黯然神伤之余,觉得自已有愧——我没有做好,做得很不够,对不起他们!

  所以,现在,我代表受难者,合什向各位佛友求情:你能不能帮助死者念诵经咒佛号,使他们在惶恐无依的中阴境界,得到经咒佛号力量的加被,往生净土和安乐善趣?你能不能帮助幸存者念经祈福,让他们在脆弱的状态之下,得到三宝的加持和庇护,安好和健康的活下来,度过接下来的难关?

  我给佛友们提供一些备选的共修内容。你可以任选其中几项或一项(只报总数,不用说明是为了亡者还是为了生者),作为共修。也可以在此之外,另诵经咒佛号,加入此次共修。

  为亡者:阿弥陀佛圣号、阿弥陀佛心咒、观音圣号、观音心咒、大悲咒、地藏菩萨圣号、《普门品》、《弥陀经》、《地藏经》。

  为生者:观音圣号、观音心咒、大悲咒、莲师心咒、长寿佛心咒、药师佛圣号、药师佛心咒、地藏菩萨圣号、《普门品》、《药师经》、《地藏经》。

  不管你能念多少经咒佛号,我都会为之感动!并在49天内,不定期给全院僧众供斋,请僧众为你作如法大回向(每7天做一次回向)。

  虽然,如同在“五·一二汶川地震”所做的一切,同样,此次地震,喇荣五明佛学院无论个人还是集体,已经主动捐出了大量钱款和物资。并且,组织安排一些堪布法师和寺院管理人员,带领一批医护人员等,亲到现场进行赈灾。并设立了赈灾专款,不断奉献。我由衷的欣慰和随喜。

  但是,在此之外,我想到,三宝的力量最神奇无比,是天上人间最吉祥的依靠。所以,我想在祈祷三宝上,与大众齐心努力。希望得到你的支持,加入你的一分力量,共同祈祷!

  这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太急迫需要了!亡者中阴煎熬的每一刻,生者日日夜夜面对难关的每一刻,我想,他们都在着急地等着三宝经咒佛号的力量出现。这催促着我的心,无比着急!因此,我会急切地等待你参加这次荐亡祈福共修报名。

  一旦看到你的加入,和你为此所作的一切,我会由内心向你说一声:真心感谢!阿弥陀佛!

  祈愿世界和平安宁,生命再无伤痛和恐怖!

  注:1、请进入“显密佛网”跟帖。http://www.xianmifw.com/bbs/viewthread.php?tid=15585&extra=page=1 般若班学员交给负责人安排跟帖。

  2、由于我的心很急迫,所以,望佛友们能够尽快加入共修,尽快的跟帖。你前面报的共修数量,若有增加,可随时补上。我们将从即日起,每隔7天作一次统计和大回向。

  益西彭措

  2010/4/16

-----------------------------------------------------------------------------------------------------------------

更多益西彭措堪布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