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胡勇调研峨眉山佛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胡勇调研峨眉山佛学院
 
菩萨在线四川讯 8月31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胡勇、宗教综合处处长韦忠仕一行赴峨眉山佛学院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及教师节慰问,四川省佛教协会秘书长王立军陪同调研。峨眉山佛学院院长永寿法师、常务副院长满霖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教务部主任谛道法师等热情接待,陪同胡勇一行对峨眉山佛学院行愿堂、办公室、教室、佛教图书馆、纪念堂、僧寮、隔离室等进行开学前的检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调研中,胡勇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永寿法师陪同调研参观
 
胡勇对峨眉山佛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返校。二是要加强峨眉武术、峨眉中医、峨眉茶道等传统文化课的教学成果转换。三是图书馆适当增加有关民族文化内容的书籍,丰富馆藏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参观办公室
 
参观图书馆
 
王立军在调研中还与峨眉山佛学院商讨了四川省佛教协会讲经培训的相关事宜,希望通过培训,锻炼学生口才,开拓视野,形成研习经典的良好氛围。
 
座谈交流
 
永寿法师表示,习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认识,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学院将在办学过程中,继续加强师生对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增强中华一家亲意识。
 
永寿法师对来自四川省民宗委领导的教师节祝福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提出的要求将认真对待,积极落实。同时,峨眉山佛学院将加大继续教育的培训力度,努力为佛教界培养爱国爱教的合格僧才。(文图/峨眉山佛学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