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菩萨在线浙江讯 9月2日,普陀山佛教协会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感悟“红船精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观音法界管理中心主任、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佛教协会各副会长及佛协常务理事参加学习。
 
佛协班子一行从南湖码头出发,游览南湖,聆听党课,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主题教育。在革命先辈们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中,大家更深入的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深刻内涵。决心以实际行动听党话、跟党走,主动为民造福,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普陀山佛协班子一行游览南湖聆听党课
 
随后,普陀山佛协班子一行瞻仰了红船。道慈大和尚在瞻仰红船后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湖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思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有作为有担当,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发挥普陀山佛教的积极作用。
 
瞻仰红船
 
佛协班子一行在参观烟雨楼后又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道慈大和尚与班子一行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细看,凝神感悟。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接受红色洗礼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通过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进一步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为普陀山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普陀山佛教协会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成立以会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和“四史”教育。开展执事专题学习会,学习党史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组织僧众举行“七一”升国旗仪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同见证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2021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之年,又是普陀山佛教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的起步之年。普陀山佛教协会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与党委、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方向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政策,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浙江“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文图/普陀山佛教协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