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宁德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 贤志法师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海峡佛教网 图/宁德市佛教协会) 编辑:妙甜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留念
 
菩萨在线福建讯 4月28日,宁德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各县市的159名佛协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审议《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宁德市佛教协会第四届工作报告》等,讨论修改《宁德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第五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并就有关问题作出决议。
 
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钟乃安 、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薇、宁德市民政局副局长嵇静 、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郑朝寿、中共宁德市委统战部民宗科、宁德市民族宗教局宗教科负责人、宁德市民政局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宁德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贤志法师,副会长界空法师、慧照法师、云真法师、世起法师、宗海法师、本通法师、顿超法师、弘真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霖法师、副秘书长法度法师等法师出席会议。
 
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
 
会议审议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贤志法师总结的《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且举手投票表决通过了《宁德市佛教协会章程》《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宁德市佛教协第五届代表大会理事候选名单》《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名单》《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名单》《宁德市佛教协会会员费标准》《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会议选举了贤志法师继续担任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之职;会议选举了本通法师、慧照法师、世起法师、云真法师、宗海法师、顿超法师、弘真法师、定空法师、道良法师、界崇法师、庚戒法师、界斌法师担任宁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之职。
 
会议选举了顿超法师担任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选举了界空法师担任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门勤法师、庚勤法师担任监事员。
 
奏唱国歌
 
会议还通过了礼请福建省平兴寺住持界诠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担任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普仁法师、界源法师、惟航法师、可祥法师、广霖法师 、界象法师、印觉法师、法云法师、向学法师、长顺法师、悟端法师、界承法师 、顿林法师等13位高僧担任顾问。
 
举手表决
 
宁德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贤志法师希望宁德佛协第五届领导班子,在今后的佛教工作中发扬和完善四个方面内容:
 
一、协助人民政府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向有关单位反映佛教界的意见和合理诉求;
 
二、鼓励闽东地区的法师走出去,通过学习交流弘扬闽东佛教文化,增进各地区佛教文化交流。
 
三、行善助人,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弘法活动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社会成果。
 
四、确保协会工作正常化规范化。
 
贤志法师部署工作
 
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
 
宁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钟乃安对此次会议做总结,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固本强身,进一步加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加强佛协日常规范运作。
 
二、强化引导,不断提升教风建设。
 
三、积极探索宗教中国化方面的有效途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