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继往开来 共谋发展 上海崇恩书画院召开年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海崇恩书画院年会召开(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菩萨在线上海讯 1月6日,以“崇德、奉献、感恩、友善”为精神理念,以“崇尚道德、恩泽众生”为宗旨的上海崇恩书画院年会在上海地藏古寺地藏宝殿一楼举行。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书画院的工作内容;规划部署了2021年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为新任书画名家颁发了聘请证书;并表决选取了新一批入会成员。
 
来自市、区内外的领导嘉宾、法师及艺术家们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书画院的变革与成长,规划书画院的未来及发展。
 
领导嘉宾、法师及艺术家们汇聚一堂(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笔言千意、墨亦多情,上海崇恩书画院书自成立以来,一直以古为鉴、开拓创新、融会贯通,推动创作了众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书画作品,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禅意美学精神作出了极大贡献,深得众多艺术家和书画收藏家的认同与赞誉,享有极高知名度。
 
上午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承斌主持会议,就此次会议任务作了说明。
 
吴承斌主持会议(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崇恩书画院监事金琼从三个方面对上海崇恩书画院2020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总,一、逆势飞扬,以艺抗疫,弘正能量;二、不忘初心,坚持发心,成就匠心;三、根深叶茂,笔墨参禅,实现愿景。2021年愿缘聚崇恩的艺术家能够在“崇恩”的精神中源源不断获得创作灵感,弘法利生。
 
金琼从三个方面对上海崇恩书画院2020年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总(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崇恩书画院执行院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地藏古寺住持悟端法师回顾了崇恩书画院200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忆苦思甜,提出三点工作建议,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砥砺前行。
 
一、以崇恩文化为载体,提高思想站位和自信。打造崇恩文化核心,开展相关系列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文化影响。
 
二、以硬件建设为依托,提高软件实力与管理。依据地藏古寺、西林禅寺现有优势及深厚佛学基础,将书画作品与佛教文化结合,挖掘更深的创作空间及更多的弘法渠道。
 
三、以交流互鉴为经验,提高服务效能和影响。提高自我的意境格局、胸怀雅量及文化积淀,让崇恩的书画作品立足松江、面向上海、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悟端法师强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崇恩书画院的创作任务(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悟端法师还希望与会名家尽早创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好准备。
 
会议宣读了书画院新任艺术顾问、艺术总监、特聘画师、画师名单并颁发了聘请证书,表决选取了8位新入会画师。新老汇一堂,纳新促发展,随着众多书画造诣高深的艺术家们的加入,崇恩书画院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悟端法师为新任艺术顾问刘一闻颁发聘请证书(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悟端法师为新任艺术总监黄阿忠颁发聘请证书(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新任崇恩书画院特聘画师、画师合影留念(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部分新入会画师(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会上,刘一闻代表艺术顾问致辞,希望大家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在作品的切磋交流中,共同提高和进步。黄阿忠畅谈艺术总监工作思路,鼓励大家找好艺术创作的立足点,将想法落到实处,让艺术遍地开花。吴申耀代表特聘画师对今后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打造文化核心,结合佛学思想坚持创作;二要拓宽宣传渠道,谋求进一步发展。恽甫铭分享了崇恩书画院从艰难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希望大家能够依托平台,不忘初心,将“崇尚道德、恩泽众生”的创作理念发扬光大。
 
刘一闻、黄阿忠、吴申耀、恽甫铭致辞(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严俊肯定了崇恩书画院历年来的工作成果,对新一年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断涵养“精气神”。磨砺“向上走”的精气神,在反映现实和表现新时代精神风貌方面越扎越深;二是勇立潮头“出精品”。立足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书写、为时代创作”重要论述,持续推出精品;三是推陈出新“亮名片”。在服务社会、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四是规范建设“强自身”。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打造特色文化精神高地。
 
严俊对新一年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当日,与会嘉宾齐聚钟楼,敲响祈愿灵钟,对新年进行祝愿和祈福,参观了寺院展厅、大仓桥、灌顶禅院等地。黄阿忠围绕主题“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融合与创造”引经据典及海内外名家案例进行讲解,引发共鸣和思辨。
 
与会嘉宾敲响祈愿灵钟(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参观作品展览(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参观作品展览(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黄阿忠围绕主题“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融合与创造”进行讲解(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与会嘉宾静坐聆听(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笔墨挥毫间,尽抒禅意(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赠送画作(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最后,活动在诸位名家笔墨丹青的留作中圆满结束。(文/王丽荣 图/王颖 视频/邓彬 解说/王颖)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
松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 严俊
松江区民宗办副主任 高长泰
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松江区佛教协会会长、西林禅寺方丈、地藏古寺住持、上海崇恩书画院执行院长 悟端法师
松江区文化馆馆长区佛教协会副会长 陆春彪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方禅院监院 能慧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资庆寺住持 能慈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延寿寺监院 灵彻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崇恩书画院画师 钱雯澜
松江区佛教协会秘书长、知也禅寺监院 如恒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第一副秘书长、普善讲寺住持 圣慧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灌顶禅院监院 悟旺法师
松江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 洪求义
 
出席此次会议的书画院领导:
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 刘兆麟
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 袁继先
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 恽甫铭
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 孙绍国
上海崇恩书画院副院长 费水弟
 
出席此次会议的艺术家嘉宾: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理事、上海文史馆馆员 林仲兴
冷月画派传人、上海市中西美术融合协会顾问、上海现代水墨书画院艺术顾问 陶为浤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委员、西泠印社社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兼篆刻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书法家协会顾问、上海博物馆副研究员 刘一闻
上海市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顾问、江南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海派书画院顾问 郑孝同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大学美术馆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阿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