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上海玉佛禅寺 图/王颖 视频/邓彬 解说/王颖)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菩萨在线上海讯 1月7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楼举行。今年共资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22个项目,资金总投入343万元,每一个项目均具有突出特点和良好的发展潜力,覆盖教育培训、互联网、文化创意、广告传媒、餐饮服务等多个行业。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史逸禅,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总支书记、主任傅欣,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沃伟东,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星言,以及本项目发起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法师;创业指导专家、各高校教师代表与受资助学生也一同参加;仪式由玉佛禅寺监院、觉群文教基金会秘书长慧觉法师主持。
 
觉醒法师对长期关心和支持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回顾了过去十一年间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的开展情况,并对基金未来的发展做出美好展望。在今年疫情面前,资助的多个项目利用自己的企业特长,出钱出力,协助政府做好抗疫防疫工作。
 
觉醒法师指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以2021为新的起点,依托国家大力支持“双创”的政策,将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社会爱心企业、投资机构和其它创业相关平台力量,稳步推进大学生创业事业。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醒法师回顾了过去十一年间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的开展情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傅欣作2020年基金管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包括基金的申报与扶持、觉群高校创业基地、“联盟”的运作及品牌创业活动方面。
 
傅欣作2020年基金管委会工作报告(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现场,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星言与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两家基金会将协力合作,为大学生创业助力加油。
 
陈星言与倪奕松代表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随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代表基金管委会与“远周公益”和“干洗找我”两个项目代表签约,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向2020年22个资助项目授牌并颁发资助证书。
 
徐雄心代表基金管委会与“远周公益”和“干洗找我”两个项目代表签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向2020年22个资助项目授牌并颁发资助证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向2020年22个资助项目授牌并颁发资助证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在场的领导和嘉宾向2020年22个资助项目授牌并颁发资助证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建政(上海飒智智能科技创始人)代表2020年度被资助团队发言,他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创业初期的企业,天天如履薄冰。但在各方的帮助下,及时调整船头,运用自身技术积累,结合疫情的需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还实现了“以慈悲之心,救含灵之苦”的善愿。
 
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建政代表2020年度被资助团队发言“玉佛禅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2020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为感谢各高校对觉群创业基金的支持,管委会特授予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排名不分先后)7所高校优秀组织奖,并为张葆葆、黄蔚、殷志成、张剑、严华、杜崇鑫(排名不分先后)6位新加入的创业专家颁发“觉群创业指导专家团”聘书。
 
授予7所高校优秀组织奖(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为创业专家颁发“觉群创业指导专家团”聘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另外,管委会将为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中华职业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排名不分先后)6所中职院校各捐赠200册《中职生创业指导》,此书由李肖鸣和孙逸主编,期待本书能带给更多青年创业者启发和灵感,为广大创业者们实现创业梦想注入一份激情。
 
为6所中职院校各捐赠200册《中职生创业指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汇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沃伟东,上海新东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星言,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专家代表陈爱国,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公宝为“联盟”发起工作进行启动。今后,联盟将借助优秀创业者的经验,为有志创业的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
 
沃伟东、陈星言、倪奕松、陈爱国、蒋公宝为“觉群就业联盟”项目启动(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讲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现场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王颖)
 
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也祝福各位创业者在今后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不忘初心再出发,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