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宁波天童禅寺举行清明祭扫祖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崇和法师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上大供仪式
 
诚信大和尚主法
 
菩萨在线浙江讯 4月4日,宁波天童禅寺两序大众齐集“先觉堂”,由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法举行上大供仪式。诚信大和尚在列祖牌位前拈香礼祖,常住法师虔诚唱赞,以此缅怀天童堂上历代先贤。堂内梵呗悠扬,佛号回荡。
 
天童禅寺自西晋300年义兴始祖开山以来,距今已有1720年历史。自唐代宗弼禅师开法,咸启禅师首弘洞山宗风,至两宋达鼎盛时期,位列禅院五山之第三山。涌现出云门宗佛国惟白禅师、天童利章禅师;曹洞宗宏智正觉禅师、长翁如净禅师;临济宗应庵昙华禅师、密庵咸杰禅师等先哲,以及近代佛门领袖寄禅禅师、圆瑛禅师。高僧辈出,影响海内外。
 
明末住持密云圆悟禅师特设“先觉堂”,并发愿:“自开山来,凡开堂演法者,咸设牌位,同居此堂。遇朔望时,住持当炷香礼拜,启后人以了生死为心。”现供奉有天童禅寺180代住持的灵位。
 
上供
 
祭奠祖师
 
拈香礼佛
 
午斋后,常住法师分成两班,分别前往古天童、普同塔、中峰塔院、冷香塔院、圆公塔院举行上供,祭奠祖师,以此追思天童堂上历代祖师大德。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