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徐州市泉山区普照寺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徐州普照寺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义工出发清理寺院杂物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为深化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徐州市泉山区普照寺针对寺庙处于山林的现状,清明节期间大力开展森林安全方面工作,通过宣传、巡查、配置、建设等举措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组织人员巡查。清明节前夕,普照寺成立了清明节森林防火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普照寺住持满愿法师任组长;制定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制度,重点制定了森林防火工作应急预案;建立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实施。普照寺在寺庙东西两侧悬挂“严禁一切火源进山,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山林内上坟烧纸、吸烟等,违者一律拘留”等横幅,让进入山林的人员一眼便知森林防火的规定和违规承担的责任;同时组织2个巡查小组进行人员管控,一组每天在寺庙东西两侧进口检查,对进入山林的人员进行宣传。二组每天在寺庙周边山林进行巡查,制止烧纸、吸烟等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法师、居士利用十字镐、铁锨、撬杠等工具,构筑一条长45米的防火隔离带
 
二是扩宽进入道路,消防车辆通畅。针对寺庙东门狭窄的现状,清明节期间,寺庙招聘施工队,将门前南侧石狮子向南移动3米,以便消防车辆顺利进入。同时在寺庙东门广场添置隔离桩,防止非机动车进入消防通道。此外,寺庙在清明节期间还购置了3套消防栓设施,分别在大棚内、大殿前配置消防栓设备,为消防增添了水灭手段。
 
三是清理易燃杂物,建防火隔离带。清明节期间,满愿法师带领寺庙法师和居士将寺庙南侧防火带内的树枝(叶)等易燃物运走,清空防火带内一切杂物,坚决防范森林火灾蔓延;同时在寺庙东侧新建防火隔离带,寺庙法师和居士在满愿法师的带领下,利用十字镐、铁锨、撬杠等工具,构筑一条长45米的防火隔离带,确保寺庙森林防火无死角,确实将森林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配置消防栓设备
 
自去年底开展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满愿法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及时调整了寺庙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完善补充安全工作各项制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率先在全区宗教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宣传,通过“八个一”营造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组织人员对寺庙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工作自查自纠,针对23个薄弱问题立行立改,如维修了电力总开关,对41瓶灭火器进行换粉和增添,更换电力线240米。加强安全员专业培训,邀请侯山窝消防中队对寺庙管委会人员特别是安全员进行专门授课,组织安全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寺庙消防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截止目前,寺庙按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安全工作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查缺补漏,梳理前期查出的问题隐患,加快进度进行全覆盖整改,如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消防栓建造等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宗教领域专项整治前例。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