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慧日禅寺举行孝亲报恩蒙山超荐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来源:大公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秋来爽气多,云动梵音起。傍晚六时许,慧日禅寺三圣殿前,香烟袅袅,梵音高远,由上传下喜法师主法,佛教慧日、视秀直播、第一视频三网同步直播的佛法心灵讲座暨蒙山超荐法会正式拉开帷幕。

\

  农历七月二十九,地藏菩萨圣诞,适逢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诞辰纪念日。地藏菩萨累劫救母报亲恩,而虚公为报父母深恩,发心朝礼五台山,三年遂愿。诸佛菩萨、祖师大德言传身教、种种方便开示众生觉悟之路。

\

  记载地藏菩萨事迹的《地藏菩萨本愿经》亦被称为“佛门孝经”,恭敬读诵、宣说讲述《地藏菩萨本愿经》有无量功德,获福无涯。数天来诸佛子精勤不辍,共诵《地藏菩萨本愿经》三千余部,殷勤祈请,愿藉地藏菩萨、三宝加持之力,救度累劫冤亲解脱轮回、离苦得乐,祈愿国泰民安,民族富强,文化长兴!

\

  《法华经》云,人人都有妙宝摩尼珠,因为烦恼覆藏而不知。众生五蕴炽盛,流转生死,不解五蕴为因缘所生,空无自性,觉悟之后方知 “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性”,在凡不减,在圣不增。《地藏经》则开显了人人本具的摩尼宝珠——心地宝藏。

\

  心地宝藏造种种一切,种种一切又成众生轮回对境。有地狱就不能成佛,要成佛就得破地狱。无明就是你给自己造的地狱,找到心地宝藏了,你的地狱就空了 。

  “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一切众生皆具佛性。一切众生的佛性,智慧德相皆是圆满,具足一切诸佛之德相。众生迷在境中,随业流转。诸佛弟子欲免轮回苦,当常回光返照,忏悔业障,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

  地藏菩萨在人间恒显圆顶方袍的出家人形象。头戴毗卢冠,代表佛的报身状态,是诸佛之秘密境界,表示他的真实身份是法身大士;手持锡杖,代表执持佛陀三藏教法,金锡震开地狱之门。于佛陀涅槃后,弥勒佛出世前,地藏菩萨恒驻五浊恶世为冥阳教主,住持佛法。这就代表佛的法身,法身是如如不动、没有来去、永恒常住的,只要是三宝的形象,实际上就彰显着这个内在的秘密功德。

\

  以此法会功德,祈愿天下所有善知识法体安康、长久住世、法轮常转,弘扬正法、广度众生。回施中华民族万姓宗族、列祖列宗以及法界一切如母有情众生,祈愿生者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回心向善,求生净土;往生者莲品高升,同登大宝莲台,同圆种智;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