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行第20期寺院体验营第一次志工共修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四川成都文殊院第20期寺院体验营第一次志工共修

 


礼拜八十八佛

 


诵读经文

 


法师开示

 


共修现场

 

2016年8月20日,在文殊阁举行了成都文殊院第20期寺院体验营第一次志工共修。本次共修的志工主要是文殊院青年佛学会的学员,共同发心,报恩共修,忏悔业障,功德回向法界。两百多名的共修人员,在胜安法师、通迪法师的带领下,共修《八十八佛礼佛大忏悔文》和《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下午照证法师对本次“共修”的重要性进行了开示,明确共修的重要性。

上午9点,共修正式开始。青年佛学会不同年级的学员集聚到文殊阁,在胜安法师和通迪法师的带领下,随着忏悔文的读诵,佛陀名号一个个出现,众人收摄身心,一句一拜,用“恭敬心、清净心、虔诚心”,发至内心的忏悔业障。拜后,大众齐声诵读了《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体悟地藏王菩萨大愿大悲的精神,护持道场,弘扬佛法。

下午1点,照证法师就本次共修进行了开示。法师从人生病的四种缘起,即“时节生色,食生色,心生色,业生色”起讲,引出“共业”其实是大家的生活的环境,接触的人,发生的事,都是“共业”的展现。而“我爱的人、爱我的人、我有意无意伤害的人、有意无意伤害我的人”,就是一切善缘和恶缘的组成,因缘就在此产生。学佛有没有利益,就在是面对“共业”所激发起的“喜怒哀乐忧思恐”七情中,心是不是能定下来。“佛教学习的体悟和成长,除了有善知识的解答疑问,更需要的是体悟和共修”。“共修”就能够在与“共业”的接触中,“看到心的盲区,观察心的起伏”,察觉到心是否安定。将佛教中讲的“四摄”“六度”完全运用到其中,观察“心”的起伏,做志工就是这样的修行。要想这种方法运用地畅快自如,做志工就是很好的磨练——在面对上百个人的挑剔时候,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最后法师感恩大家的陪伴,并祝福大家道业增长。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