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首届“佛印禅艺夏令营”在江苏镇江金山江天禅寺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江天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营仪式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8月19日,首届“佛印禅艺夏令营”在镇江金山江天禅寺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活动由镇江金山江天禅寺与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主题是“禅艺佛心·如僧修学”,以“体悟佛教艺术·传承经典非遗”的形式开启为期七天的修学之旅。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知名高校的三十余名青年学员参加。

营仪式现场

8月19日上午八时,“佛印禅艺夏令营”在镇江金山江天禅寺大讲堂拉开帷幕。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住持心澄法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开营仪式莅临嘉宾

心澄法师在开营仪式中给营员们作了重要开示。心澄法师回顾了中国在五千多年的历史中引领世界最重要的原因便是文化强大这一软实力,他针对当前社会有知识没文化的现状作了分析,并肯定了国家提出文化复兴的重要性。这次夏令营活动也正是为了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佛教思想,感受佛法的慈悲与智慧,使营员们从中有所体悟与收获而举办的。

心澄法师作重要开示

随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义工代表和营员代表也分享了个人学佛的因缘以及在修学佛法后的改变,得到了营员们的热烈掌声。

义工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张雷发言

营员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周生坤发言

最后,心澄法师向本次夏令营营长、金山寺监院慧禅法师授予营旗,并与全体义工、营员合影留念。

心澄法师授予营长慧禅法师营旗

上午,心澄法师为营员们作了佛教历史和礼仪的专题讲座,下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京建初寺、泰州南山寺住持大初法师为大家讲解了佛教的丛林规制,并与营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

心澄法师作专题讲座

营员向大初法师提问求教

大初法师开示解答

晚上,营员们进行了形式丰富的“破冰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团队协作能力。一整天的课程安排,营员们倍感丰富与充实。

“破冰活动”之一

“破冰活动”之二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接下来的课程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州寒山寺住持秋爽法师给学员讲解如何做一个如理如法的居士;镇江金山寺智在法师讲解佛教梵呗;江苏大学卞新国教授讲解印光大师与净土宗,并与学员探讨“佛教与科学”的课题;南京诚明书院陈德云执行院长讲解孝道以及佛教的忏悔;江苏大学艺术学院郑为人教授讲解“书法与做人”,中国地质大学李山梅教授讲解“青年男女相处之道”;文艺青年仁正居士分享“中国古琴音乐的佛教美学”等。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为学员提供了感受古琴音乐、书法艺术、雕版印刷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以及行脚、坐禅、放生、传灯等佛教修行体验。

“佛印禅艺夏令营”开营

镇江金山江天禅寺是佛教禅宗著名道场,法海禅师、佛印禅师驻锡之地,大文豪苏东坡长参之地,水陆法会发源地。

镇江金山江天禅寺

相信学员们在短暂的七天时间中,一定能够不虚此行,奠定佛教文化基础,并从中找到探索生命奥秘、开启智慧之门的无上秘钥,走上真正幸福圆满的人生之路!

“禅艺佛心·如僧修学”之旅未完待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