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泾县宝胜禅寺举行观音阁奠基庆典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水西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徽泾县宝胜禅寺举行观音阁奠基庆典法会

 


泾县县委常委、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屹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讲话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文法师讲话

 


宝胜禅寺住持宗行法师致谢词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拈香

 


宝胜禅寺住持宗行法师拈香

 


洒净仪式

 


虔诚礼拜

 


领导嘉宾、大德法师和专家学者共同为此次奠基挥锹培土

 

2016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九日),龙天欢喜、祥云满天,梵乐环绕、佛光普照。上午九时,千年古寺——宝胜禅寺隆重举行观音阁奠基庆典法会,标示着宝胜禅寺改扩建工程拉开序幕。四面高僧、八方善信千余人齐聚安徽省泾县宝胜禅寺,随喜庆典法会,共同祈愿世界和平,国运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袁家跃,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伟,宣城市政协民宗委孙跃进主任,安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章平圭、宣城市宗教局郭梅香局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智文法师、圆藏法师、宽容法师、传德等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真广法师,沈阳市佛教协会意坚副会长,福建省福清市佛教协会长、黄檗山万福寺悲昇方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北京大学宗教研究院名誉院长、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楼宇烈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杨曾文教授;中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曹亮功副主任以及泾县县委、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了奠基法会。

上午九时,观音阁奠基法会开始,主法法师为法会拈香主法,洒净祈福,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现场僧众诵经祈福,梵音嘹亮,居士虔诚念诵。众法师手持杨枝净水,绕场一周洒净加持。祈愿寺院道场,龙天护佑,常转无上法轮。

随后由泾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屹、安徽省佛协副会长智文法师讲话;副会长正慈法师代表诸山长老作了开示,希望宝胜禅寺众僧继承“即心即佛”,倡导“慈悲济世”思想,发扬爱国爱教精神,为复兴中国梦做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随后,宝胜禅寺住持宗行法师致答谢辞。

最后,举行奠基仪式,领导嘉宾、大德法师和专家学者共同为此次奠基挥锹培土。“一培土:祈愿十方三宝、诸佛菩萨、龙天善神、护法伽蓝、长垂加护;二培土:祈愿世界和平、国基永固、风调雨顺、人民安乐、永享太平;三培土:祈愿佛日增辉、法轮常转、道场兴隆、海众安和、正法久住。”。整场奠基仪式庄严肃穆,现场僧众护法、四众弟子、八方善信无不感到法喜充满。

时逢盛世,各级政府极为重视新形势下的佛教建设,在三宝的加持、菩萨的护佑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十方善信的共同关心下,宝胜禅寺修建千年古寺、弘扬佛教文化的改扩建工程项目获政府批准,因缘殊胜,利益人天,功德无量。观音阁的奠基为宝胜禅寺改扩建工程拉开了帷幕,对于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佛教禅宗文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它对丰富皖南地域旅游资源,带动地方旅游产业发展,提升泾县的形象具有积极的影响。(转自)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