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抚州大金山禅寺2016年第十一届禅修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大金山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酷暑炎夏,我们相约金山,开始一段心路历程。那一天,我们整理行装,在导师上印下空长老尼的指引下,我们的路程在金山脚下扬帆启航。虔诚礼拜本老的舍利塔,盏盏油灯,丝丝禅语,我们明白了“禅”就在当下的道理。行脚金山,感怀祖德;金山夜话,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从此我们的内心不再迷茫;心灯相传,我们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

▲无尽的痛苦,来自于对虚幻的执着。要想去除虚妄,就需要禅的觉悟。禅即是心,禅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们的自心自性。那么就从心开始吧,和我们的心灵来一场对话,破除层层的迷茫,放飞我们的生命,让生命回归到她本来的意义上,让我们的心恢复清净,恢复自在。心灯相传,我们的人生有了新的方向。

▲“慈悲观世间,智慧护三宝。”要做荷月里的一朵白莲,就是学习菩萨的精神。行持菩萨之道,要做众生的不请之友。菩提之路,考验重重,困境里,我们不忘初心。学习菩萨化众,不变随缘。一池荷叶一池清香,无言而言,言而无言。对于菩萨行者而言,利乐有情是唯一的事业。唯有放下自我,放下执着,才能步步莲花,处处香。

▲我们迷茫的心需要指引,我们脆弱的心灵需要强大。七天的佛法熏习,七天的自我反思,七天的心性磨练。内心的蜕变就是我们精进的源泉。我们感恩,感恩大金山禅寺常住对我们的成就,感恩导师上印下空长老尼的慈悲教诲,感恩诸位法师们的言传身教,感恩义工菩萨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知道了,心是人生剧的导演,念是人生境的底片。心情转念即晴天,烦恼放下成菩提。心若菩提,我们心系三宝,在心的人生路上携手前行。


心灵环保•禅悟人生
一段历程,一段体验,同结一段佛缘
……

离开不是结束,分别只是新的开始。
拥有了三宝的护佑,珍藏对三宝的信心
心灵有了归宿,我们的人生
有了新的目标


相约大金山,共走菩提路
我们携手前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