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普乐寺举行大雄宝殿落成暨华严三圣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16年8月3日(农历七月初一)上午9时,五台山普乐寺内钟鼓齐鸣,幡幢逶迤,在悠扬的梵乐声中隆重举行了大雄宝殿落成暨华严三圣佛像开光庆典法会。值此法喜充满之时,因缘殊胜之日,来自诸山长老及四众弟子云集,同沾法喜、共沐佛恩。
\迎请主法法师
应邀参加本次法会的诸山长老有: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喇嘛,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佛母洞住持悲月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南山寺住持汇光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殊像寺住持果祥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五台山关帝庙住持妙荣法师,五台山龙泉寺住持伽行法师,五台山东台望海寺住持觉一法师,觉能法师等。
\
昌善法师
\
章样摩兰喇嘛
\
如空法师

\

悲月法师

\
汇光法师

\
果祥法师

\
妙荣法师

\
伽行法师

\
觉一法师

应邀参加本次法会的诸山长老有: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黛螺顶住持昌善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五台山菩萨顶管家章样摩兰喇嘛,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悲月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塔院寺住持如空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南山寺住持汇光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殊像寺住持果祥法师,五台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五台山关帝庙住持妙荣法师,五台山龙泉寺住持伽行法师,五台山望海寺住持觉一法师,觉能法师等。

\

昌善法师致辞并向大殿落成暨佛像开光表示祝贺

\

觉一法师致辞\

护法居士代表致辞

\
护法居士代表致辞

\

普乐寺住持果摄法师向诸山长老、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并简要介绍了普乐寺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的修缮情况。

\
剪彩仪式

\
拈香洒净

\
朱笔点眼

首先,大德法师、护法居士应邀为此次大雄宝殿落成庆典举行了简约而庄严的剪彩仪式。接着,礼请诸位法师齐聚大雄宝殿,佛像开光法会隆重开始。开光仪式上,法师们拈香洒净,说法开光,信众们欢喜念诵。法师们“用巾拂尘”,以佛法拂去尘垢;“举镜照空”,以佛光照破无明;“朱笔点眼”,则为开发众生智慧,引领众生去除烦恼。

\

法会现场庄严隆重,梵音嘹亮,如法如律,十方善信虔诚礼佛,欢喜诵唱,同沾法喜,共沐佛恩,整场法会安全有序、如法如律。最后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此次佛像开光法会吉祥圆满。(编辑、摄影:高东)

 
普乐寺
 
普乐寺始建年代不详,毁于宋代,明朝重修,曾经法运昌隆,香火鼎盛。乾隆年间,章嘉活佛曾在此地静修,但降至抗战时期毁于炮火,除了文革前有几位僧人在此居住外,一直未曾复兴。
因缘所致,十余年前,原望海寺本如老和尚在重建东台顶、支持恢复北西两台之后,因身体年迈,不堪台顶风寒,寻至此地,作为休养和来往落脚之所,暂时取名东台下院。时隔不久,老和尚前往北京房山重兴华严祖师道场,但在此地护持老和尚的女众弟子(果舍尼师)定居下来,并誓愿将本寺重新恢复。在经过近十五年的努力期间,每年安居都有百余僧人来此参学,常住僧人不下三五十人,纲领执事健全,清规制度完善,两序大众道风井然,道场崇奉戒律,寺中经声佛号郎朗,路居此处的四众弟子,无不受到感染。在政府的关怀和四众弟子的努力下,于2006年9月本寺被正式登记为五台山合法的佛教活动场所。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