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2016和合国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国学是东方文明精髓,是人类文明的瑰宝。2016年7月6日上午,2016“和合·国学”夏令营在苏州中学园区校正式开营,此次活动由苏州寒山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主办,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以“传承国学文化,开启和合人生”为主题,举办此次2016“和合·国学”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的200多名小升初的学生、70多名志愿者参加。

 

    参加本次开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谢鸣先生;苏州寒山寺方丈、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秋爽大和尚;苏州政协民宗侨台委员会主任、张乃平先生;苏州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刘卫东先生;苏州中学园区校校长姜红女士;苏州解放军100医院院长李强先生;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名人馆管理部副部长高翔先生;苏州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郦明先生;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宋浩先生;江苏中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查磊先生;上海一润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东香女士;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顾轶群女士;苏州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苏州重元寺监院本觉法师等。

 

    开营仪式由寒山寺悟德法师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国歌。

 

    随后,志愿者代表朱临风发言。上海营员代表秦嘉谦分享参加夏令营的心情。学生家长代表和合四班的小朋友古若余的母亲余一梅女士分享她送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初衷。

 

    苏州寒山寺方丈,和合文化基金会理事长秋爽大和尚讲话,代表寒山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对所有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和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此次夏令营的社会贤达表示感恩和敬意,对参加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

 

    秋爽大和尚说,和合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儒家文化强调和而不同,道家则强调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佛家则倡导六和敬精神。寒山寺为和合祖庭,致力于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此次夏令营以“传承国学文化,开启和合人生”为主题,让营员感受和合国学,陶冶情操,学会知恩感恩。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谢鸣先生讲话,国学是东方文明精髓,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和合思想也是国学的一个分支,和善、和美、和谐的和合精神是正能量的宣扬。如今的初中生正处于思想启蒙的时期,少年强则国强,国学强 ,则内心强。青少年时期是花季也是雨季,通过国学夏令营,亲近圣贤,提升境界,放大格局,让人格饱满。中国梦要靠孩子们来实现,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培养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秋爽大和尚为2016“和合·国学”夏令营授营旗,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顾轶群女士接受营旗。

 

    苏州寒山寺和合国学夏令营,以“倡导和合文化,实践和合精神,推动人心向善,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积极实践和合人生,弘扬传统文化,致力于用优秀的传统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培养孩子们的传统文化素养。在为期一周的2016“和合·国学”夏令营中,他们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互动活动,将带领学生读经典、习武术、学习传统文化、开启和合人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