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方丈性空长老一行参访江苏苏州寒山寺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寒山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7月6日下午,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方丈性空长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率加拿大佛教会朝圣团一行参访寒山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率寒山寺两序大众、寒山书院学僧及护法居士、义工在寒山寺山门列队迎接。

 

    当性空长老、达义法师一行走进天王殿,寒山寺钟鼓齐鸣,秋爽大和尚携性空长老、达义法师步入大雄宝殿,拈香礼佛。礼佛毕,性空长老首先开示,对秋爽大和尚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欢喜,把礼佛的功德回向给各位法师、护法居士,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平安、福慧增长、早日成佛。

 

    达义法师在开示中说到,每一次从加拿大到苏州、寒山寺都有回家的感觉,非常的高兴。湛山精舍与寒山寺在几年前结为友好寺院,时常交流互动。今年正逢性空长老出家80年,这次到中国四大名山供万僧斋,迎请香火,把五台山文殊菩萨的大智慧、普陀山观音菩萨的大慈悲、峨眉山普贤菩萨的大行力、九华山地藏王菩萨的大愿力把四大菩萨的智、悲、行、愿四种精神通过香火带到加拿大发扬光大,也通过北美传播到全世界。这次到寒山寺得到秋爽大和尚的热烈欢迎,非常感动,代表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四众弟子向秋爽大和尚及在场的各位法师、护法居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大家吉祥如意。

 

    秋爽大和尚在开示中代表寒山寺欢迎性空长老、达义法师及加拿大朝圣团成员回到家里来。寒山与湛山一家,对在刚刚结束的中加佛教交流活动中得到性空长老、达义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这次性空长老率团到中国把四大名山香火迎请到加拿大,这种悲心和愿心值得学习,相信四大菩萨的悲、智、愿、行一定会在加拿大弘扬广大,祝愿加拿大四大名山早日建成。

 

    随后,秋爽大和尚、性空长老、达义法师到寒拾殿前与加拿大佛教会朝圣团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秋爽大和尚在寒山寺接待室与性空长老、达义法师一行进行亲切交谈,秋爽大和尚向朝圣团介绍了寒山寺的历史文化,寒山寺在文化、教育、慈善等各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秋爽大和尚还与达义法师对加拿大四大名山的建设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并互赠礼品留念。

 

    加拿大佛教会朝圣团一行还在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寒山寺及大钟、大碑,并敲响了108吨的大钟。寒山寺的钟声、宝塔、诗碑给朝圣团留下深刻印象。

 

    性空长老,1924年生,现年93岁,河北省赵州人。1937年投入武安县粟城寺,随志愿和尚出家,十六岁在北京广济寺受戒,继而入北京法源寺佛学院受学。1943年入湛山佛学院,亲近倓虚老和尚,成为天台宗36代传人。后赴香港弘法精舍华南佛学院深造,仍依倓虚老和尚研修天台教义及念佛法门。1967年赴加拿大,在异国他乡,身无一物,但时刻不忘谨记倓虚老和尚 “安僧建寺,弘法利生” 的教诲。长老在加拿大驻锡40余年,始终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这一使命,为佛教在加拿大的传播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