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寒山书院第十届学僧毕业典礼在苏州重元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来源:重元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7月7日上午10时,苏州寒山书院第十届学僧毕业典礼在苏州重元寺法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姑苏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及书院老师和全体学生出席。

 

毕业典礼由寒山书院教务长本觉法师主持。

 

第十届毕业学僧代表能桦法师首先发言:感谢法师老师两年来对我们的辛勤教育和悉心培养。我们不会忘记秋爽大和尚对我们的教诲,更不会辜负寒山寺、重元寺常住寄予我们的厚望,不会辜负各位领导、院长、副院长、教务长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永记“崇善、净意、勤学、求真”的院训,用这八个字方针来勉励自己。以勤劳智慧的双手去耕耘具有佛性的菩提园地,栽植如意大菩提树,开菩提花,结菩提果。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弘愿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荷担如来家业的人。

 

源提法师代表书院全体法师讲话:总结了两年来的教学成果和管理情况。嘱咐毕业学僧要不负初心、不负法缘,做一名合格的出家人。

 

苏州工业园区宗教局局长张林元讲话,勉励毕业的学僧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学习,勇猛精进。

 

江苏省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寒山寺、重元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对毕业学僧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常怀感恩之心;二要常怀责任意识;三要常怀学习意识。

 

苏州市宗教局局长金建立讲话,希望寒山书院再创辉煌,继续为佛教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并鼓励学僧们牢记自己的使命,发长远心。希望这些毕业生,更好地去修道、弘法,抓住机遇,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每一位出家人的责任,要报四恩,精进不放逸,在学术研究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接再励,继续不断提升,勇猛精进,追求真理, 体证智慧,牢记诸佛菩萨的大愿,共同创造中国佛教事业美好的明天。

 

最后,主席台上的领导、大德法师为寒山书院第十届毕业学僧颁发毕业证书。学僧们向学院赠送了牌匾“深入经藏”。

 

至此,苏州寒山书院第十届学僧毕业典礼圆满结束。与会的法师、学僧分别与领导、大德法师在山门殿合影留念。

 

寒山书院坚持“学修并重”的教学理念,秉承“学修一体化,学院丛林化”的办学模式,培养弘法利生,解行并重,德才兼备的现代僧才。以促进学僧依止僧戒、融入僧团、养成僧格、成就僧才为宗旨。书院自创办之日起,恪守明确的僧才培养目标:坚持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纯正的佛教三类人才。一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化寺院管理僧才,二是志于佛学研究,阐扬佛法的弘化僧才;三是重在实践佛法的修持僧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