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综合楼奠基典礼在安福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温州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综合楼奠基典礼在安福寺隆重举行

 


洒净仪式

 


奠基典礼

 


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

 


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陈锋

 


文成县委统战部部长吴育民

 


温州市佛协会长、温州佛学院院长智明法师致辞

 


出席的各级领导、大德法师等嘉宾培土奠

 

7月1日,在文成县天圣山安福寺隆重举行“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综合楼奠基典礼”,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陈锋进、温州市民宗局宗教一处处长李海波、文成县县长王彩莲、文成县委统战部部长吴育民、文成县民宗局局长季成夏、温州市佛协会长、温州佛学院院长智明法师,市佛协万如法师等副会长,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等贵宾应邀出席,温州佛学院师生以及护法居士,近三百人参加了奠基典礼。

首先,由智明法师、达照法师、延慧法师、悟智法师、了证法师、界空法师、达慧法师、教度法师、了愿法师、世恳法师、默行法师、仁悟法师、延椹法师等为洒净仪式主法,带领大家唱念《大悲咒》绕场洒净,并诵《土地真言》祈请土地山神护佑佛学院建设工程顺利圆满。

接着,隆重举行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综合楼奠基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达照法师主持并致欢迎辞。文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育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文成县高度重视佛学院建设,在佛学院用地指标、建设审批、办学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市佛教界的积极进取下,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的发展一段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温州佛教培养出更多爱国爱教、遵纪守法、道风纯正、学修并重的高素质僧才,再现浙南佛教的新辉煌。

院长智明法师在致辞中说:温州佛学院在2014年揭牌仪式至今,办学有序开展,克服种种困难,解决了办学经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生源等问题,并且办学成绩斐然,男众部、女众部部分学僧多次荣获全省及全国讲经交流会的一、二、三等奖。同时指出今后发展前景和建议:一、要从大局出发,明确根本任务。二、要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前景展望。三、要以人为本,以务实的态度,迎接国家宗教局对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去筹的评估,努力实现温州佛教界办好佛教教育的千秋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佛教的应有贡献。

温州市民宗局局长陈锋进先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严格要求,成功完成去筹工作。二、爱国爱教,大力加强教育引导工作。三、开拓创新,努力将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办成全国一流学院。习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场合的讲话中谈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佛教,以及佛教中国化以后,对世界文化的贡献和积极作用,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创新办学理念和思路,结合温州佛教特点,办出温州特色的全国一流学院。

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先生在讲话中指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自国家宗教局2013年批准筹建以来,学院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2015年经批准开始试招生之后,师资力量不断加强,课程设置不断完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管理、运行机制逐步走向正轨。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对宗教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希望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优秀人才,力争将浙江省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办成一所管理水平高、教育能力强,具有浙江特色、温州特点、时代特征的高等宗教院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希望温州市、文成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迎接国宗局评估验收工作,确保顺利去筹。

 

最后,在礼炮声中,出席奠基典礼的各级领导、大德法师等嘉宾培土奠基,共贺浙江佛学院(筹)温州佛学院男众部新教学综合楼顺利开工奠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