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甘肃武威鸠摩罗什寺隆重举行理方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大典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图:清凉古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甘肃武威鸠摩罗什寺隆重举行理方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大典

 


仪仗护送理方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

 


理方法师入大雄宝殿拈香礼佛

 


手执如意升座

 


升座现场

 


升座现场

 


合影留念

 

7月8日,甘肃武威鸠摩罗什寺理方法师荣膺方丈升座法会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演觉法师、驻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理因法师等教界高僧及各界嘉宾、居士信众到会祝贺,同沾法喜。省、市、区政府统战、民宗等部门的各级领导也莅临了庆典。

上午,鸠摩罗什寺钟鼓齐鸣,依照升座仪轨,理方法师入大雄宝殿拈香礼佛,宣说法语。随后,迎请大众手执香盘,引领法师进入丈室法堂。晋院牌供奉于法坛之上后,理方法师说升座法语后,高声喝道:“升!”此时维那师高唱《炉香赞》,理方法师拈香三拜后,手执如意升座。

接受了僧团迎请礼拜后,理方法师手持拂尘,随三称香云盖菩萨三举拂,然后站立拈三支香虔诚祝愿并做供养,祝愿毕,理方法师撩衣就座说法,至此,升座法会圆满。

理方法师

 

理方法师,生于1970年,佛学博士,禅宗临济法脉第四十五代传人,天台宗第四十七世教观总持,法幢宗第四代继承人。现任武威鸠摩罗什寺方丈,武威市凉州区政协副主席,凉州区佛教协会会长,武威市政协常委,甘肃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图:清凉古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