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学僧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0日
来源:福建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6年7月8日上午,福建佛学院2016届学僧毕业典礼在莆田南山广化寺讲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大和尚,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福建省民宗厅一处雷炳恩处长,莆田市民宗局张元坤局长,莆田市民宗局陈瑞发副局长,福建省民宗厅一处杜明峰科长,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如妙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广化寺监院定兴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莆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广化寺监院贤立法师,福建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福建佛学院副院长兼女众部教务长传绍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副教务长印慈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办公室主任普宣法师等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参加毕业典礼的福建佛学院法师、老师、研究班、本科班、预科班、预备班学僧共计300余人。8时40分,全体人员在广化寺三十七道品合影,9时许,大众云集大讲堂,共诵《心经》一卷,拉开典礼序幕,整个会场庄严肃穆,典礼由佛学院副院长振宇法师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
 
        典礼正式开始,振宇法师介绍与会领导及诸位来宾后,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学院副院长兼女众部教务长传绍法师从教务管理、教理研究、实践修学等方面分别对两部2016届学僧修学情况作总结汇报。从法师的汇报中得知,此次共有124名学僧毕业,同时能深深体会到福建佛学院确实是一个陶铸僧才的熔炉,学院不但注重培养学僧宗教情操和教理的学习,还锻炼学僧适应社会的能力,学院在组织学僧对外交流,慈善服务方面成绩显著。
 
男众部教务长寂相法师作总结汇报
 
女众部教务长传绍法师作总结汇报
 
        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代表民宗厅作重要讲话。林副厅长向2016届学僧圆满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毕业的同学能坚持爱国爱教,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坚持以戒为师,在遵规守法的同时,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肩负起佛教未来发展的重任,推动佛教健康发展。
 
  福建省民宗厅林致知副厅长代表民宗厅作重要讲话
 
        毕业典礼上,男众部藏宇同学和女众部振铭同学分别代表两部毕业僧发言,对关心学院学僧成长的领导、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信众表示真诚的感恩并表达了继续闻思修学,承担佛教责任的决心。
 
男众部藏宇师作代表发言
 
女众部振铭师作代表发言
 
        学僧代表发言完毕,学诚大和尚亲自给毕业僧颁发毕业证,并向次此毕业的学僧表示祝贺以及对支持佛学院的发展的诸位领导、辛勤耕耘的法师、老师们表示感谢。学诚大和尚在最后的总结开示中,主要从三个方面叮嘱毕业的同学应该要有担当精神,发愿弘扬正法:一、继续学修,调伏自身烦恼;二、对信众的弘法与佛教走出去;三、僧格的养成,僧团建设。最后,学诚院长祝愿大家在未来的菩提路上越走越好。
 
学诚大和尚作总结开示
 
学诚大和尚亲自给毕业学僧颁发毕业证
 
        上午11时,在庄严的《三宝歌》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毕业典礼结束回向
 
毕业典礼集体合影
 
       *福建佛学院由当代已故高僧普雨长老、妙湛长老、圆拙长老及传常长老尼等发起创办于1983年春。学院分为男众、女众二部,男众部设在全国三大模范丛林之一的福建莆田广化寺内,女众部设在享有“江南第一女众丛林”之称的福州象峰崇福寺内。三十多年来,福建佛学院以坚持培养爱国爱教、修学并重、具足正信、具有较高佛教学识、能适应现代社会,立志于从事佛教事业、住持佛法的青年僧才为宗旨;以“悲、智、愿、行”为院训;以“丛林学院化、学院丛林化、修学一体化、管理科学化”为方针;以“志、道、德、才、学”为僧伽素质的基本内涵;以“恭敬三宝、尊师重道、都摄六根、修改习气、培养信心、树立正见、刻苦修学、积福耐劳、解行相应、清净和合”为学修的基本要求,共培养了2000多名佛教僧才,为佛教的复兴和弘传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