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吉林长春般若寺方丈成刚老和尚安详圆寂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6日
来源:长春般若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刚老和尚(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佛教讯 长春护国般若寺方丈成刚老和尚于2016年7月5日早上5点50分在方丈室安祥圆寂。

成刚老和尚,吉林长春人。1944年出生。十五岁开始吃素,劝人放生。1980年在长春般若寺依天台宗大德澍培长老出家。1981年在南京栖霞山佛学院学习深造后回到长春般若寺任方丈。兼任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政协常委、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

成刚老和尚以言传身教引导后学,生活朴素、深入经藏、严谨修学,尽心维护道场,为法忘躯。自1983年任般若寺住持以来,除恢复道场、安僧办道外,尤注重于弘扬佛法、普度众生。1992年创办般若讲堂,常年讲经,常随听法大众三百余人。近十几年来讲解了《心经》《金刚经》《楞严经》《佛遗教经》《佛说四十二章经》《佛说八大人觉经》《沩山大圆禅师警策》《大乘起信论》等经典,阐述大乘教理,令大家悟明实相,近年讲解了净土法门并有《净土法语集要》和《般若法雨》等书出版。

成刚长老(图片来源:资料图)

【长春般若寺讣告】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春市佛教协会会长、吉林省政协常委委员、长春护国般若寺方丈上成下刚长老于今日早晨五点五十分在般若寺丈室安祥舍报示寂,世寿七十二岁。

成刚长老示现无常,住世缘尽而舍报,诚为佛门之悲,教界之痛。

老和尚菩萨行愿,毕生爱国护教,终生讲经,广弘教法,万众皈依,人天敬重,慈悲济世,救苦济贫,培育僧才,热心社会,功行卓着,赞莫能穷!奈何世缘已尽,果圆功满,示现无常,入大涅槃!

祈愿上成下刚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佛法住世间,千年万年长!

长春护国般若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