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7.11)2016年梅州万亿禅寺第二届阅藏体验夏令营正在招生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万亿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寺中鸟翔景观图

万亿禅寺

阅藏堂

竹林

清雅

禅修室

一、招生背景

义净三藏法师《西域取经诗》云:晋宋齐梁唐代间,高僧求法离长安。去人成百归无十,后者安知前者难!路远碧天唯冷结,沙河遮日力疲殚。后贤若不谙斯旨, 往往将经容易看。《俱舍论》云:“佛正法有二,以教证为体”。佛法的听闻讲说,思维修习是正法昌隆的表现,读颂、受持佛法,是正法久住的象征。

大众阅藏自2015年启动至今,仅仅一年,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而万亿禅寺便是大众阅藏之首推地。当年阅藏同修之人,如今引领千万信众。拜尽寺院五湖四海,藏经传遍华夏大地。

不知您是否对尘世间的浮躁感到些许疲倦;不知您是否对人生中的迷茫感到些许无助;不知您是否有对生命之意义迷惑重重;更或者您是否至今无法寻找到心灵的家园。如此疲惫迷茫的您,抽出一点的空闲,于清凉寂静的万亿禅寺中,与全国各地营员一同,阅藏共修,为自己寻得心灵之依靠,解除生命之疑惑,享受佛法甘露之清凉。

二、阅藏简介

佛教门中,有三藏(经藏,律藏和论藏)十二部经典。阅藏,就是对经、律、论三藏的阅读学习。精通三藏者号称三藏法师。如玄奘法师又被称为唐三藏。佛法博大精深,浩如烟海。很多人想了解都只能望洋兴叹。现今流通的大藏经,不同的朝代有不同的版本。现将《大正藏》中的经藏,重复翻译的选一善本,整理出237部短篇佛经(二十页纸以下),装订成四册,将其全部阅读,则可对大藏佛经有个大概的认识。

去夏,我们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阅藏体验夏令营,用七天的时间阅完了72部短篇佛经。今夏,我们仍愿与您同行。让我们划出生命中12天的时光,去完成237部短篇佛经的阅颂,去聆听法师们慈悲的开示。愿我们携手同心,一起到佛法大海中去旅行,去采集天上人间最胜价值的智慧宝藏,升华生命的品质,欲愿同乘般若之舟者,欢迎报名参加——梅州万亿禅寺阅藏禅修体验夏令营。祈愿有缘众生,由此能逐渐深入经藏,智慧如海,成就辩才,普渡众生,出离苦海,究竟安乐。

三、活动时间

2016年7月11日——2016年7月22日

四、活动地点

广东省梅州市西阳镇清凉山万亿禅寺

五、活动内容

1、诵读《短篇佛经汇编》第一册到第四册,四册书一共包含237部佛经。

2、法师全程带领营员阅藏共修体验,并为每篇佛经的主要内容进行导读。学员也可以分享自己对于佛经的看法,法师会针对学员的分享给予指导纠正。

3、每日禅修固定课程,法师带领营员进行禅修体验。(待定)

4、营员每晚可分组与法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法师将解决营员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5、参与寺院出坡劳动,体验寺院生活。

6、每日进行晨练,学习保健体操(例如八段锦,瑜伽或者太极拳等)

7、法师讲法,介绍大众阅藏的缘起发展,为学员们设计系统的学习方法。

8、基础医疗知识学习,中医药大学20多名大学生,教授营员们简单中医调理技能(推拿,按摩等)

9、视频鉴赏,了解玄奘生平贡献,培养我们对祖师大德之恭敬心与经藏之真诚心。

六、活动目标

1、完成237部佛经的读诵以及听闻法师对于每篇佛经之导读,对佛法学习打下系统而扎实的基础。

2、通过法师与营员不断互动,纠正营员各种错误认知。

3、通过法师的指导,掌握系统的学习方法,为日后学习提供明确道路。

4、掌握禅修的方法技巧。

5、掌握一门保健体操。

6、学习离苦得乐的方法。

七、招生要求

1、于佛法有深厚的兴趣,坚定的信心,大专以上学历并已皈依的三宝弟子为主。若是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可以暂不要求已皈依三宝。

2、无传染病和其他精神疾病。

3、保证十二日全程参与,中途不得退营。

4、人数限制32人。

5、有参加过佛教夏令营或冬令营者优先录取(报名表请注明时间和地点)。

八、注意事项

1、万亿禅寺地处梅州清凉山,交通不便,故学习期间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

2、营员带好换洗的衣服,洗漱用品(寺院早晚气温较低,最好备有长袖外套)。

3、营员可自带蚊帐(床宽1.2米)。

4、本次夏令营食宿免费,交通自理。

九、联系方式

微信:xy370918707

qq:370918707

手机:15914914194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清凉山万亿禅寺

万亿禅寺招募长期义工:

坐落于美丽如仙境般的梅州清凉山万亿禅寺现招募有志于服务大众,利益大众的长期义工菩萨。

义工要求:

1、有佛教信仰的信众;谦和有礼,勇于承担,做事细心,和合大众。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年龄在25—45岁的女众。

3、听从师父安排。

4、需要长期在寺院(至少半年),节假日正常放假。

5、寺院可以提供食宿,并且会提供一定的补贴。

在佛门里发心工作,除了为大众服务,也是为自己培福,广植的福德因缘生生世世都能受用。在寺院做事,当义工,可以得到什么样的利益呢?诸如:可分享到寺院独有的学习与修行机会,增加自信、广结善缘、发掘才能、自利利他、福慧成长等等。尤其发心当义工,能以工作来为众生服务,可以把工作当成是自课修行。若诚恳发心护持常住安居办道,使弘法利生工作得以顺利进行,能付出,便有福,何况“三宝是大福田”,善因必然感得善果!让我们共结善缘,成就道业。“以感恩的心面对世界;以包容的心和谐自他;以分享的心回报大众;以结缘的心成就事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