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大专班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院外景(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原设有预科班、本科班和研究生班,具有良好的学修氛围。为了更好地满足部分中年僧人的学修需求,也为了更多更好地培养爱国爱教、具足正信的佛教人才,经本院教务处研究决定,将于2016年秋季开始招收男众部大专班,学制三年,欢迎有志者前来报名。

一、性质

福建佛学院是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在福建省政府宗教部门领导下,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的高级佛教本科院校。

二、宗旨

本院办学宗旨,以培养爱国爱教、学修并重、具足正信、弘扬正法的现代僧才为目标。终始坚持以戒为师,从严治校,以院长学诚大和尚提出的“学院丛林化、丛林学院化、修学一体化、管理科学化”的办学方针为准绳,走学院与丛林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将传统丛林生活制度与现代教育体制相结合、佛教传统精神与现代教学相融合,为培养合格的佛教人才营造完备的修学体制和严肃而又活泼的学习生活环境。

三、学制及招收名额

大专班学制三年,招收名额不限。

四、课程设置

采取半学半俢模式,主要课程有净土、戒律、道次第、佛教史、禅修、佛学基础等。(依课程表为准)

五、招收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无犯罪历史记录,志愿从事佛教事业的男性中青年僧人。

2、具备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以上。

3、六根具足,身体健康,无残(隐)疾及其他传染病或精神病。

4、年龄35至45周岁(条件优异的可适当放宽限制),无婚姻或恋爱关系。

六、报名办法

1、凡符合本院招生条件者,请将学历证明、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及体检表(来院后安排体检),正面近期1.5寸免冠彩照2张,随同报名表交到本院。

2、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僧,可提前来广化寺参加考前准备。

3、往返本院车旅和食宿费用均由本人自理。

4、报名时间:从即日起。

七、考试及录取

1、考试地点:莆田广化寺内。

2、考试时间:9月下旬(详见准考证)。

3、考试科目:佛学基础、语文。

八、在校期间待遇

1、食宿免费,学院按规定每月发给一定的生活费。

2、学院按规定发给一定数量的统一服装。

3、学院对品学兼优的学僧每学期发放奖学金。

4、教科书由学院提供。

九、毕业后的去向

学僧毕业后,可报考本院本科班或研究生班继续进修,也可留在广化寺常住或回原寺院等。

有意报名者,请直接到广化寺客堂进行咨询报名,或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进行咨询报名。

联系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南山广化寺

邮编:351100

联系人:普光法师:13959561375   学海法师:13599008720

电话:0594—2686252   传真:0594—2630995

E-mail:fj2686252@163.com

 

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处

                                              2016年6月15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