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永惺长老追思赞颂仪典在香港荃湾西方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中佛协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佛协演觉副会长出席香港永惺长老追思赞颂仪典


共同追思永惺长老丕振宗风、觉世化俗、悲智双运、建寺传法的无量功德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致辞


来自两岸四地的大德高僧、政要贤达以及四众弟子千余人出席法会

 

    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香港菩提学会会长、香港西方寺开山、传天台宗第四十五代教观总持永惺长老于2016年5月6日(农历三月三十日)上午8时零7分安详捨报示寂,世寿九十一岁,僧腊七十八载,戒腊七十三夏。长老示现无常,住世缘尽而捨报,诚为佛门之悲,教界之痛。

 

    2016年5月12日上午8时,永惺长老追思赞颂仪典在香港荃湾西方寺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明生法师、觉醒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与来自两岸四地的大德高僧、政要贤达以及四众弟子千余人出席法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代表、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陈宗荣、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台湾佛光山星云长老代表、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等出席仪典并先后致辞,赞颂永惺长老爱国爱港、高风懿德。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宗委等有关组织和个人发来电文,深表哀悼。香港西方寺住持、永惺长老嗣法传人宽运法师致谢词,感恩大众远来缅悼长老。

 

    演觉副会长受中国佛教协会长学诚法师之托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在仪典上致辞,追思永惺长老丕振宗风、觉世化俗、悲智双运、建寺传法的无量功德。致辞赞颂长老德高望重、弘法演教,在香港创东林念佛堂、西方寺、菩提学会、虚云和尚纪念堂、《菩提月刊》,赈灾济贫、兴学育人,法泽普被、道俗同钦,树立人间佛教之典范,为佛教在香港的发展和弘扬发挥了重要作用。

 

    追思赞颂后,诸山长老以及各方代表一一向永惺老和尚灵前献花礼敬。随后,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智慧长老、香港佛教僧伽联合会会长绍根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等,为永惺老和尚封棺说法,被盖佛教教旗。

 

    永惺长老念念不忘培育僧伽人才,在教育事业方面,办有菩提佛学院、华夏书院、真理英文中学等。近年来参与弘法利生、济贫安老工作,更是呕心沥血,夙夜匪懈。长老曾告弟子书“我愿如斯,盼众弟子等,常怀报国之心,恒发度生之愿,菩提路上,勇往向前,直走下去。”

 

    长老在港弘法逾半世纪,对社会贡献良多,赈灾济贫,护老慈幼,建寺安僧,复修古剎,培僧育才,薪火相传,法化宏开。(图:乂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