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宜春市佛教协会阅藏中心成立 阅藏共修法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文:温赤寰图:段润萍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宜春市佛教协会阅藏中心成立 阅藏共修法会圆满举行

2016年5月7日,宜春市佛教协会阅藏中心正式成立,接下来进行了为期二天的阅藏共修法会,于5月8日圆满完成。

5月7日早8:00,梵呗声声,佛乐袅袅,在宜春市佛教协会阅藏中心成立大会上,妙安法师介绍了宜春佛教协会阅藏中心成立的缘起,妙安法师对本次阅藏活动得到了“大众阅藏倡导服务网”、河北佛学院教务主任杨新宇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义学研究会会长周贵华教授,“大众阅藏网”特约讲师、中国佛教义学研究会理事元闻法师,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等人士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介绍了宜春禅宗的历史,以鼓励学员好好学习,珍惜阅藏这一殊胜因缘。

在阅藏启动仪式上温居士宣读了“大众阅藏倡导服务网”的贺信和中国佛教义学研究会的贺信。贺信中说到,宜春堪称中国禅宗之都,禅宗的历史积淀甚深,今天也是禅客修行的好去处,宜春市佛教协会率先成立阅藏中心,意义十分重大。宜春市佛教协会特聘请元闻法师、杨新宇博士、周贵华教授、蒋劲松教授为宜春市佛教协会阅藏中心顾问。

接下来由妙安法师主法对阅藏场所进行了洒净结界。

5月7日下午,阅藏顾问元闻法师到达宜春,晚上法师在小木屋茶室给宜春居士们讲解阅藏经验。5月8日,元闻法师上堂说法2小时,下午阅藏一个半小时,答学员问题一个小时。

阅读佛经是学习佛法最直接的途径之一,更是末法时代树立正知正见、防止误入相似佛法的可靠的依止方法。能遍阅佛经或三藏,把一代圣教尽数熏入八识田中,直至成佛永为道种,是古今众多佛弟子的毕生心愿和梦想。为推动和鼓励年轻人读经阅藏,值此殊胜因缘,宜春市佛教协会化成禅寺阅藏中心于5月7日-8日启建大众阅藏首次共修法会。来自各地的100多位同修善友在法师们的引领下,每天进行6个小时的密集阅藏,累计阅读了大众阅藏网专门印制的《短篇佛经汇编》中的12部佛教经典。 ( 文:温赤寰图:段润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