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山西五台山普寿寺“世界智慧日”系列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来源:五台山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欣逢文殊圣诞,五台山普寿寺“世界智慧日”系列论坛在法堂顺利举行。论坛期间,大德云集、贤才汇聚,开启了一场智慧的视听盛宴。

\

山西省宗教局局长高键讲话

\

中佛协副会长、山西省佛协会长妙江法师讲话

\

五台山佛协会长昌善法师讲话

\
中佛协副会长,五台山普寿寺 住持如瑞法师讲话

专题报告“佛法与科学”邀请中科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原校长朱清时做演讲嘉宾,对话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朱清时院士将佛法融入科学,以科学的角度阐述佛法。他说,佛法与科学交集甚多,相辅相成,我们要学习佛法,实践科学。吕述望教授表示,佛法有不可思议的智慧,对指导人生、研究科学都有重大意义。

答疑环节中,现场听众纷纷就佛法与科学、智慧等方面向嘉宾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大家收获颇丰,领悟良多。普寿寺住持如瑞法师做最后总结:“文殊胜地续前缘,同心同愿利情生。愿大家妙智慧事事明白,妙吉祥处处自在。

下午的“智慧与公益”论坛上,太原妙吉祥住持殊戒法师、五台山普寿寺如瑞法师、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师曾志、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梁春晓、敦和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蓝态基金会秘书长张华等就智慧与公益及互联网弘法的利弊等展开讨论,会场上嘉宾妙语连连,惊喜不断,场下观众听的如痴如醉、全神贯注。

据悉,“智慧与传播”、“智慧与武术”、“智慧与素食”、“智慧与家庭”、“智慧与养老”等主题论坛也将在普寿寺会场举办。嘉宾们将各抒高见,因缘妙上殊胜,深化人类智慧,导引快乐人生。

\\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